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各银行取消首套房7折利率 实行8.5折

2010-11-02 09:03:07 来源: 信息日报 作者:黄培红

  10月底,多家银行总行向分支行下发通知,要求从11月1日起,全面取消房贷7折利率,银行给予房贷客户的利率优惠下限调整为同档期基准利率的 85%。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南昌各银行已经执行该政策。不过,对于存量房贷政策,在监管机构作出新规定前,各银行或将按照以前和客户所订立的合同条款执行。

  各银行已取消七折优惠

  1日,记者以客户身份走访南昌市多家银行,问及首套房贷是否还可以办理“七折房贷利率优惠”时,工作人员都表示,根据上级部门的指示已经取消七折优惠,最多只可享受8.5折的优惠。

  记者了解到,除首套房贷执行新的优惠利率外,二套住房首付为50%,利率执行同档期基准利率的1.1倍,对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停止提供贷款。

  40万元20年期房贷每月多还230.67元

  市民黄小姐10月初刚与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目前正在办理按揭,当时做的计划是贷款40万元,按揭20年,对此她已经开始盘算首套房贷执行新的优惠利率后,自己今后每月要还贷多少钱。

  记者请一位银行工作人员为黄小姐算了算,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作为购房的黄小姐,若可享受基准利率七折优惠,每月还贷2457.78 元,利息总额为189866.61元;而按照基准利率8.5折的优惠政策,她每月将还贷2688.45元,利息总额为245229.02元。两者相比,月供需多还230.67元。

  老客户目前仍按合同条款执行

  在采访中,不少已经办理了贷款并且正在享受基准利率七折优惠的市民表示了担忧,房贷利率优惠统一调至8.5折,会不会对自己已有的贷款产生影响?对此,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对于存量房贷政策,在监管机构作出新的规定以前,各银行或将按照以前和客户所订立的合同条款执行。也就是说,在新的规定出台以前,已享受七折的还能继续七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