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赣公布前3季度金融运行情况 房贷占个贷近8成

2010-10-20 08:49:28 来源: 大江网 作者:卢婷、吴丽辉

  10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公布江西三季度金融运行情况。今年三季度,全省企业存款恢复较快增长,财政存款减少;贷款增速触底回升,个人消费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254.50亿元,其中房贷占近8成。

  存款

  存款增速加快 企业存款恢复较快增长

  9月末,江西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为11564.82亿元,比年初增加2212.02亿元,同比多增344.84亿元,达到今年以来的点。

  今年前7个月,全省企业资金相对紧张,存款增长乏力。8月份开始企业存款增速加快,8、9两个月全省人民币企业存款分别新增115.35亿元和 59.6亿元,同比分别多增99.86亿元和12.82亿元。

  政府灾后重建支出增加 财政存款减少

  三季度,由于政府灾后重建支出增加,财政存款余额有所减少,9月末财政存款余额为515.21亿元,较6月末减少27.1亿元。

  但从前三季度来看,今年以来江西财政收入增速大大加快,财政存款增幅仍然较大。9月末财政存款余额比年初增加177.43亿元,同比多增 64.14亿元,增量是去年同期的1.6倍。

  贷款

  贷款增速触底回升 投放节奏保持均衡

  9月末,江西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7625.94亿元,比年初增加1207.78亿元,同比少增382.69亿元,比年初增长 18.82%,增速同比回落15.65个百分点。从同比增速看,贷款增长在7月份达到去年以来的点22.69%,9月末贷款同比增速已上升到 22.91%,连续两个月回升。

  今年前三个季度,全省人民币贷款分别新增451.4亿元、425.2亿元和325.8亿元,保持了较为均衡的投放节奏。

  房贷占个人消费贷款余额近8成

  统计数据显示, 9月末,全省个人消费贷款余额为1220.70亿元,比上月末增加32.98亿元,比年初增加254.50亿元。个人消费贷款主要是住房和汽车消费贷款,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946.30亿元,几乎占个人消费贷款余额的8成,比上月末增加22.74亿元,比年初增加233.48亿元。

  9月29日,楼市调控“新五条”出台后,个人住房贷款是否会明显下跌,人民银行南昌支行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住房刚性需求并未下降,因此个人住房贷款还在保持较快的增长,而楼市新政对个人住房贷款的影响会比较滞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