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赣核电项目开始选址 公共建筑建屋顶光电系统

2010-09-28 09:07:59 来源: 江南都市报 作者:刘媛

  昨日,记者从第五届中博会低碳经济与新能源发展论坛了解到,我省已启动了峡江、鹰潭、鄱阳和抚州等一批核电项目选址和前期工作。同时,在发展新能源方面,我省将全力推进新能源工程建设,以政府机关、学校、医院、宾馆等公共建筑为重点,建设一批屋顶光电系统。

  一批核电项目开始选址

  据了解,目前,彭泽核电项目可研外委专题全部完成,基本具备开工建设的条件,万安核电已完成项目水文、气象等外委专题前期工作,正在争取列入国家核电发展规划,在加快推进彭泽核电、万安核电前期工作的同时,我省还启动了峡江、鹰潭、鄱阳和抚州等一批核电项目选址和前期工作;风力发电项目已建成近10万千瓦装机,一批山地风场项目正在加紧开展测风工作。

  另外,一批太阳能发电和生物发电示范项目已建成,以新余赛维2MW屋顶太阳能发电项目为代表的一批屋顶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即将建成发电,装机5MW的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厚田沙漠光伏太阳能电站示范工程正在推进前期工作。

  彭泽核电站列入开工计划

  到2015年,新能源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达到8%,到2020年提高到15%。发展新能源,主要还是要全力推进内陆核电建设,推进新能源工程和高效洁净的化石能源利用。作为我国优先发展核电的内陆省份,我省彭泽核电站列入了国家近期开工计划,同时积极争取将第二座核电站列入国家核电规划;远期设想争取国家支持把江西打造成为国家内陆核电基地。初步考虑,在近期开工建设彭泽核电的基础上,争取再开工建设万安核电站,力争2020年前建成500万千瓦以上核电机组。

  将建屋顶光电系统

  据省能源局局长郑沐春介绍,在发展新能源方面,我省还将全力推进新能源工程建设。我省的年平均光照时间1450小时,属于可以开发利用太阳能地区,“十二五”期间将利用荒漠化土地资源,采用先试点,后铺开的方式,建设若干个并网型地面光伏电站,将继续利用金太阳工程等政策扶持,以政府机关、学校、医院、宾馆等公共建筑为重点,建设一批屋顶光电系统。

  我省的风力资源也比较丰富,初步估计可开发风力资源310万千瓦,“十二五”期间将充分利用江西在中部地区的风能资源优势,以鄱阳湖陆地以及九岭山、武功山等高山风资源较好区域为重点,集中建设一批风电场。预计到2015年总装机容量达到60万千瓦以上。在生物能方面,因地制宜加快多元化开发利用。

  同时,我省还将全力推进高效洁净的化石能源利用工程。在南昌、九江等地将建一批能源示范项目。推广清洁生产机制,同时在全社会倡导低碳消费模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