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地铁征名时间过半 个别站点获取10个新名

2010-09-07 09:16:50 来源: 大江网 作者:张愉

  南昌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24个站点征集名称活动时间过半。截至9月6日上午9时,超过4万人次的网友登陆大江论坛留下他们对南昌地铁站名的建议。大江网记者注意到,其中不少站点得到5个以上的新名字,有部分站点征集到的新名字有10个,大江网将邀请南昌地名专家点评网友建议。本次征集活动将持续到9月12日。

  有个站点征集到10个新名字

  8月30日起,南昌轨道公司、南昌市地名办联合大江网展开南昌地铁网络征名活动。从截至9月6日上午9时的征集情况来看,网友给24个站点都起了新名字,规划用名的双港大道站、北一环路站、庐山南大道站、绿茵路站、滨江大道站、万寿宫站、中山路站、北京西路站、师大站、北京东路站、尤氨公路站等均得到至少5个新名,其中双港大道站征集到江西财大站、蛟桥站、乐化枢纽站、昌北大学城站、交通大学站、昌北枢纽站、太子庙站、华东交大站、下罗站、南昌北站等10个新名字。

  此外,记者注意到对于地铁站点名字,大部分网友都支持“用比较有南昌特色并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地名”,还有的网友则建议“老城区的站点还是要有故事,有历史,新城区就要向前看,大步走。”

  “村”是传承还是落后?

  记者注意到,有网友建议位于北京东路和上海路交叉口的第14个站点命名为谢家村站。对于地铁站名中出现“村”代表落后还是能体现历史文化传承,网友们展开热议。“我觉得能不带‘村’就不要带村”、“村不好,不现代”……部分网友说,其他网友则说:“叫村没有什么不好的,人家北京还有苹果园﹑八王坟﹑公主坟站呢”、 “并不觉得有村就不现代化,如果站名相对于老百姓来说是方便的,即使有村也没关系”、“叫 村、庄 坊有什么不好?在南昌就有着许多众所周知的地名,这些名字反映了我们南昌特有的地域文化特征,也诉说着南昌的历史。”

  南昌地铁也取数字名?

  9月4日,网上一条成都地铁命名新闻也引起大江网友的关注。新闻中称9成网友投票支持成都地铁站点增设数字编号,“我赞成用数字”、“用数字一点内涵都没有”,大江网友的意见两派分明。据悉,在国外,为地铁站点进行数字编号几乎已成惯例,在中国,上海地铁10号线各站点也采用了数字编号,按照站点顺序依次是L10-01、L10-02……。数字编号一般与中英文名称一起使用,对于不熟悉地铁所在城市情况的外地人和外国人很有帮助。

  【网友参与征集站名方式

  登录大江论坛

  发邮件(djw @ jxnews.com.cn)

  打电话(0791—3961617)

  寄信件(地址:南昌市红谷大厦A座19F轨道公司征名活动办公室,邮编:330038)

  发传真(0791-389200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