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滕王阁景区二期扩建启动拆迁 长天港要拆

2010-09-01 09:16:03 来源: 江南都市报 作者:刘媛

  塘子河拆迁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与此同时紧邻的滕王阁景区二期工程拆迁工作也已经开始,原水产码头楼房已经拆除。

  拆迁工作已启动

  根据规划,滕王阁景区二期建设地块为其北侧原水产码头、集装箱码头(现长天港)沿江西岸与沿江大道之间的狭长地带,面积约35亩。其中,原集装箱码头(现长天港)约32亩,地面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原水产码头约3亩,有地面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至5000平方米。

  目前,该项目拆迁工作已经启动,原水产码头楼房已经通过机械拆除,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清场。

  据悉,滕王阁景区二期工程是滕王阁景区一期工程的延续,将采用宋代建筑风格,与一期相统一,体现“唐风宋韵”,并将主阁中商业、演艺功能移到二期,完善一期工程中创建景区所必需的游客中心、停车场等功能,使一、二期工程形成一体,成为景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更加突出历史厚重感

  二期建设内容包括:售票厅、墨香堂、好运楼、小剧场、休息厅、迎客亭等建筑。

  滕王阁景区二期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突出南昌市历史的厚重感,并极大地弘扬滕王阁以及南昌本土的文化,成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求知、览胜、休闲、娱乐的地方和群众性活动区域,同时也进一步完善和凸显一江两岸的城市风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