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数字化城管"运行良好 明年江西全省推广

2010-08-24 08:55:37 来源: 江南都市报 作者:揭秉刚 朱瑾

  2011年,我省所有设区市和有条件的县都将推行“数字化城管”,力争2015年前完成数字化城管系统建设并全部投入运行。

  手持“城管通”随时“扫描”问题

  据了解,“数字化城管”信息系统是通过实行城市网格管理法和城市部件事件管理法,对市容卫生、市政设施等进行管理。“网格管理”就是运用网格地图的技术思想,将城区划分成多个网格状单元管理;“城市部件”管理就是将城市部件(如路灯、果皮箱等)按照地理坐标定位到单元网格地图上分类管理。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作为数字化城市管理的神经中枢,派出手持“城管通”的信息采集员四处巡查,发现问题,就用“城管通”进行拍摄,并将事件类型、发现地址连同照片一并通过无线网络实时发送到监督中心,中心接案后,立即将信息下派到相应责任单位,责任单位将在规定时间内处理。

  南昌市“数字化城管”运行良好

  据统计,7月份,南昌市“数字化城管”共受理问题3.1328万件,整改到位2.6619万件,整改率达85%。从数据上可以看出,过去该市每天发现处理问题100多件,“数字化城管”运行后每天发现处理问题约1000件,“数字化城管”的问题采集、派遣、结案数呈上升趋势,运行呈良性发展的态势。

  近日,全省数字化城管现场会在南昌召开。会上,省住建厅提出了我省数字化城管的建设要求:2011年,尚未推行“数字化城管”的设区市要着手构建“数字化城管”平台,2015年前要建成并投入运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