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124亿助赣航空业"起飞" 南昌将建航空产业基地

2010-08-17 08:57:52 来源: 江南都市报 作者:杨章跃 朱瑾 陈林涛

  江西省航空制造产业合作推进会昨日开幕

  南昌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批准开建

  16日,作为我省航空制造产业规格、层次的一次全国性会议——江西省航空制造产业合作推进会开幕。本次合作推进会共签约48项,吸引投资金额达124.4亿元人民币。当日,在南昌航空工业城建设地址还举行了江西洪都商用飞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揭牌暨南昌航空工业城(民机部件装配厂)项目开工仪式。

  签约48项共吸引投资124亿元

  据了解,目前,我省已成为中国航空工业的资源大省和重要基地,拥有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昌河飞机工业集团两个航空工业大型骨干企业和一个中外合资民营航空企业——九江红鹰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拥有650飞机设计所、660导弹设计所、602直升机设计所及南昌航空大学等科研院所和试验基地,是中国航空工业的教练机基地、无人机基地、通用飞机基地及直升机的研发和制造基地。

  在本次合作推进会上,南昌、九江、景德镇市政府及中航工业洪都、昌飞、直升机所、景航锻铸公司、九江红鹰飞机公司、南昌航空大学等单位积极与参会客商开展产业推介和合作交流,会上共签约48项,包括大飞机及航空转包生产项目、直升机采购项目、波音747-8飞机尾段转包生产项目等,吸引投资金额达124.4亿元人民币。

  我省企业“抱团”参建商飞公司

  签约仪式后,在南昌航空工业城建设地址举行了江西洪都商用飞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揭牌暨南昌航空工业城(民机部件装配厂)项目开工仪式。据悉,新组建的洪都商飞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总股本12亿股。其中,中航工业持股51%,江西投资集团、江西铜业集团、江西国际信托、江西稀有金属钨业控股集团、江西钨业集团5家赣企共认购5.88亿股,合计持有49%股份。合资组建的洪都商飞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国内、国际商用飞机大部件、零组件的设计、研制、生产、销售、维修及服务;航空产品的转包生产;航空科学技术开发、咨询、服务、引进和转让;航空相关产业开发、生产、销售;产品及原材料进出口业务等。新组建的商飞公司正式运营后,将积极介入国家大型客机(C919)项目,承接并完成相关大部件、零组件的研发、制造等任务,大力发展国际、国内航空转包。

  当日下午,在洪都集团大飞机装配车间还举行了C919大飞机项目机身等直段开铆仪式。据悉,开铆仪式后,首先将进入制造材料试验阶段,成功后可正式应用于C919大飞机项目机身等直段生产。

  南昌将建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

  会上,记者还了解到,2010年上半年,我省航空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7亿元,工业增加值6亿元,销售收入2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36.6%、20%、8.9%。为进一步搭建对外合作平台,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我省举办此次航空制造产业合作推进会,旨在以“一基地” 即南昌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三园区”即南昌航空工业城、景德镇直升机产业园区、九江红鹰飞机产业园区开发建设为依托,以延伸上下游产业链为方向,以我省航空高新技术项目为牵引,吸引外埠客商落户江西和资本投入,高起点、高平台加速发展江西航空制造产业,建设现代航空产业体系,实现由航空工业大省向航空工业强省转变。

  据透露,目前,南昌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已批准在建。位于南昌市高新区的南昌航空工业城项目也正在实施中。该项目总投资300亿元,占地约 25平方公里,主要建设项目有:大飞机零部件及国际转包生产区建设、机场搬迁及建设、洪都公司生产区搬迁及建设、通用飞机产业区建设、配套机载及地方军工产业区建设、航空教育文化产业区建设、运输物流体系建设等,预计用8年时间打造一座科技进步、经济发达的现代化卫星城市。到2018年,预计实现总收入 1000亿元。此外,景德镇直升机产业园预计十二五末销售收入达到5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