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大桥通车未现拥堵 晚高峰车流大于早高峰

2010-08-17 08:52:27 来源: 江南都市报 作者:侯丽红 黄培红 王祺

  南昌大桥通车首日运行顺畅

  经过两个多月的“闭关”,南昌大桥终于在16日凌晨以全新的姿态重新开始为市民“服务”。恢复通车首日,由于不少车主不知情,上下班高峰期间并未出现预期的拥堵现象。

  早高峰车流只有之前三分之二

  16日8时,记者从浦发银行站乘坐204路公交车,由于该线路是排名前列天恢复原来线路运行,上车的大多数乘客向司机打听“是区间车还是过江车”。

  “原来每天至少提早半个小时出门,在不堵车的情况下,路上要一个小时。”与记者同时上车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看到媒体上刊登南昌大桥恢复通车的消息后,今天特意赶来坐204路车,估计35分钟能到单位。

  8时24分,公交车从抚生路口上南昌大桥,桥上车流不大,一路行驶非常畅通,到达丰和立交站时,只花了5分钟。

  现场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可能有不少车主还不知道大桥可以通行,所以早高峰期间车辆相对较少,估计只有大桥维修前的三分之二左右。

  晚高峰车流骤增但未出现拥堵

  当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从17时20分起,南昌大桥上的车辆开始增多,但桥面上没有出现拥堵的现象。

  “现在的车辆比早高峰多了很多,整体情况还比较好。”执勤交警说,初步估算,17时20分到18时20分期间,车流量基本接近大桥维修之前。但由于行车环境得到改善,车辆基本能保持匀速行驶,所以交通状况比较好。

  ■记者体验

  5分钟走完全程 汽车非常平稳

  本报南昌讯 记者李征、实习生张玉、张黎芳报道:16日凌晨,南昌大桥恢复通车。当日8时,记者开车从南昌大桥红谷滩引桥入口处出发,体验了重新加固维修后焕然一新的南昌大桥。

  宽阔的6机动车道,富有弹性的沥青路面,两旁的LED景观灯,让这座大桥重新焕发了青春。记者发现,南北双向机动车道的车辆并不是很多,但汽车均保持着5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行驶,非常有秩序。南昌大桥新铺设的沥青路面比之前的路面更有弹性,汽车行驶非常平稳,感觉不到路面接口处的颠簸。汽车走完大桥全程,只用了5分钟。

  ■交警提醒

  城区尾号限行仍将实施

  记者了解到,许多当日限牌的机动车也上了路,交警告诉记者,城区尾号限行管制措施仍将实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