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市建设用地拍卖昨日遇冷 一次喊价就成交

2010-08-03 09:18:27 来源: 江西日报 作者:余红举 沈博雅

  炎炎夏日,南昌土地拍卖却遭遇“寒冷”。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8月2日,在“南昌今年规模的建设用地出让”拍卖会上,5宗地块均以起始价出让。

  当天10时,南昌市招投标中心一号招标室,参加拍卖的人并不多。由于开发商热情不高,整个拍卖过程仅耗时20分钟。10时20分,一位准备来探个虚实的企业老总,刚进门,拍卖师就说“拍卖会圆满结束”,弄得这位老总发出感叹:“怎么就结束了!”引得哄堂大笑。

  当天的拍卖会,JDP1019号地块只有1家企业参与竞拍。其他三宗地块,在拍卖师排名前列次喊价后,企业举牌便“后无来者”。作为昨天拍卖会上体量的商住用地,JDP1022号宗地有5家企业报名争夺,只有一家企业举牌,最终以388万元/亩的起始价“竞拍”成功。

  现场一房地产商称,这是他见过的拍卖会上看到开发商拿地举牌最为谨慎的一回。“8月,南昌还将出让9宗建设用地,总出让面积高达4.11万平方米。”有关人士分析,估计此后的土地成交价格也不容乐观。

  据了解,今年5月28日,南昌市在楼市新政出台后,公开拍卖朝阳洲板块的两块居住用地,其中一块以每亩高出起拍价140万元的价格成交,而另一块则因无人竞拍而流拍。回想去年土地拍卖会上开发商激烈搏杀的场面,今年朝阳新城的土地市场只能用“冷寂”来形容。一年不到的时间,土地拍卖市场为何有如此大的反差?

  南昌市某房地产公司总经理胡成新说,土地拍卖出让遇冷的主要原因是地价高,市场形势又不明朗。去年市场形势明朗时,大家认可多花钱买地,因为盖完房子能收回。现在都担心成本提高后,市场不能给予回报。

  国家统计局南昌调查队的调查数据最能说明当前房地产商的状态,今年上半年,南昌市八大行业有七大行业均处于景气区间,唯独房地产业企业家信心指数(100.0)介于景气与不景气区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