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内停车场8月底南昌开建 收费低于指导价

2010-07-09 08:52:02 来源: 信息日报 作者:张黎明

  为了早日解决市民停车难的问题,南昌市计划于8月底开工兴建国内规模的停车场,其规模也有可能进入目前亚洲之最行列。那像这样大规模的停车场如何建?建成后如何收费呢?针对这些问题,8日,记者采访了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

  停车场预计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据省体育局后勤中心相关负责人刘主任介绍,即将于省体育馆内建设的大型停车场采用先进的平面往复式结构,全程都是电脑管理,耗资将达 6066.44万元,地下建筑面积为5500平方米,总停车位达到884个。

  据了解,一般老式的停车场大概需要1万平方米的占地面积才能达到600个左右停车位,此停车场在科学、节能、效率上都属于亚洲先进行列。刘主任还告诉记者,为了迎接2011年第七届城运会,建筑施工会加紧进行,预计在2011年上半年完成,全面投入使用。

  四层停车库全封闭于球场下方

  记者了解到,停车场上方仍为运动场所,停车场完全是封闭式的地下停车场,人们从外面根本看不出地下10米处藏着四层楼高的立体停车场,只是设计有8个出入口的小建筑房屋,以方便各个方向过来的人停、取车辆。据介绍,目前国内的停车场主要是简易升降、平面移动类停车场类型,为了节省空间,该停车场将采取占地面积小、停车量大的平面往返式立体停车方式。

  这么大型的停车场如何建呢?记者了解到,将全部采用钢结构,会在设计好结构的情况下,用钢结构架起来,采用搭积木的方式搭建。建成后,车辆完全通过电脑传输带传送。

  收费将低于物价部门指导价

  如此规模、如此先进的停车场,那停车收费会不会很贵呢?据省体育局肖科长表示,不会按照商业运作的模式来收费,而会低于物价部门给予的指导价。目前已经对停车场收费作了暂定,报到物价部门最后批准,暂定价格为:按照南昌市目前的露天停车场的价格,每小时5元,超过一小时递增2元;而24小时内最多达到30元;过夜包月车辆260元。

  停车场安全设施全面

  据了解,该停车场消防等各种安全设施齐备,在停车的整个过程中,一般情况下没有人进去,全部是电脑操作。同时,在整个停车场内还配有安全通道,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从安全通道撤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