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福银高速大修320国道大堵 车主该如何走高速

2010-07-08 09:12:58 来源: 江南都市报

  最近两天,新建县交警大队的民警个个身心俱疲,每天20多个民警24小时轮流值班,扑在320国道省庄段疏导交通,但拥堵情况依然让过往司机怨声载道。更有货车司机反映,曾经在这一路段被堵了5个多小时,人都差点中暑。

  住在省庄的居民称,这种拥堵现象是从前两个月开始的,原来道路并不堵。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南昌车主在开车上高速时,又该选择什么线路?昨日,记者就此展开了一番深入调查。

 新建县堵情严重

  高速路还在维修

  省庄段一堵就五小时

  “320国道新建县省庄路段太堵了,上高速的货车排起了长长的车龙。”连日来,不断有读者来电反映320国道新建县省庄路段堵车严重。昨日上午,记者来到320国道小平小道附近,虽然车辆在缓慢通过,但路上的车辆已经堵了很长一段路,中间夹杂着许多大货车。

  “自从高速公路封闭改造后,我们这里就非常拥堵,也派了很多警力疏导。”在该路段执勤的新建县交警大队民警称,车辆流量已经远远超过道路负荷能力。

  在7月1日,320国道省庄段出现了小事故,其中有一辆水泥槽罐车倒在路边,把整个路段整整堵了5个多小时。新建县交警大队的陈超英副教导员称,为了应付这一路段的堵车问题,新建县交警大队已经抽调了三个中队60多名民警,每天分三班倒在连接320国道的岔路口值班。

  除了新建县交警大吐苦水,红谷滩新区交警大队的民警最近也忙了不少,除了忙八一大桥单双号限行的事情,他们还发现,红谷滩的货车最近突然增加了许多,其中还有很多过境的大型货车。

  福银高速正在大修

  320国道省庄段为何这么堵?交警表示,这和一件事情有密切关系,即福银高速昌九段舍里甲到省庄段在封闭施工改造。那这个改造工程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工程,工期又是怎样的?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赣粤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相关情况。

  据悉,福银高速昌九段舍里甲到省庄段正在进行的维修改造是福银高速昌九段南端连接线大修项目,这个项目从2009年10月28日开工,总共分了好几个阶段来实施。目前正在维修改造的是舍里甲到省庄段,按照原来的设想,此项工程准备在今年5月底6月初完成。但是昨日,记者从南斯友好路准备进入昌九高速时,路口仍然竖着一个“正在施工,车辆禁止进入的警示牌。”

  是什么原因导致大修项目到现在仍然没有彻底完工?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前期雨季过于集中、红湾公路下穿昌九高速南端连接线涵洞施工是影响大修项目通车的主要原因。

  本月底维修完工

  昨日中午12时,记者来到红湾公路下穿福银高速昌九段南端连接线涵洞施工现场。负责人涂先生称,从目前的进展情况来看,涵洞的主体工程在7月 20日之前就可以完成,高速公路的施工部门届时可以对涵洞路段进行施工。

  “截至7月6日,福银高速昌九段南端连接线大修项目已经完成工程投资6903万元,占总投资的86.3%,沥青摊铺完成了70%左右。”赣粤高速昌九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度,可以确保7月30日前完成施工,实现项目通车。

  车主上下高速如何走

  整个大修项目还要到月底才能彻底完工通车。在现有情况下,从高速上下来进入南昌的车辆怎么走才最合理?

  “如果是从高速上下来进入南昌,我的建议就是尽量绕开新建县。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新建县已经无法实行分流了。”新建县交警大队陈超英副教导员建议,樟树方向来南昌的,可以从生米大桥进入市区,如果是过境车辆则一律绕道西外环到机场互通立交再到九江或上饶、抚州方向(详细交通指南见右表 )。

  车主如何走高速

  车辆下高速后经由红谷滩进入市区最便捷的方式是怎样的?红谷滩交警大队陶斌副大队长为车主推荐了详细行车线路:

  1.所有过境(赣州、广州、萍乡、长沙方向)车辆一律经机场互通往南昌西外环线行驶通行。

  2.所有过境(上饶、上海、抚州、福州方向)车辆一律经机场互通往南昌东外环线行驶通行。

  3.进入市区车辆可以选择从英雄大桥互通连接下高速→105国道→英雄大桥→南昌方向,也可以选择舍里甲下高速→庐山南大道→八一大桥→南昌方向(和八一大桥单双号限行不冲突的车子)。

  4.进入市区的货车(往昌东方向)经英雄大桥互通连接下高速→英雄大桥→南昌方向。

  5.进入市区的货车(往洪城大市场和昌南方向)经机场互通往南昌西外环线行驶。

  对于没有看清分流指示,错误进入了红谷滩新区的车辆该如何行走呢?陶斌副大队长也周到地提供了行车线路:

  1.车主可选择庐山南大道→丰和中大道→丰和南大道→生米大桥→南昌(或者上高速)。

  2.在南昌车主出城上高速的线路上,陶斌副大队长称,车主如果是前往九江方向,可以选择经由八一大桥→庐山南大道→舍里甲上高速,也可以选择英雄大桥上高速;车主如果是前往赣州、广州、萍乡、宜春方向,尽量选择生米大桥上高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