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成交和房贷量普降 新规让楼市"雪上加霜"

2010-06-18 08:51:44 来源: 江南都市报 作者:夏震 沙晔

  二套房“认房不认贷”的新规出台后,银行房贷业务量出现萎缩,而刚刚因为降价或打折优惠而促使成交量有所上升的南昌楼市可能再次趋冷,不少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将再次选择观望。

  成交量和房贷量普降

  据了解,4月17日新政后,南昌楼市遭遇“寒冷”,5月份成交量环比4月份减少一半。成交量减少也体现在银行房贷业务量上,“现在从我手里过的贷款申请,至少比新政前少了40%以上。”某股份制银行南昌分行个贷部工作人员李小姐对于楼市的冷热交替很有体会。有统计数据显示,同期南昌各家银行的房贷量在减少,保守估计减少了三成。

  对于房贷量大幅下降的原因,某银行一位经理表示,首先是由于楼市成交量的萎缩,收紧房贷也是放贷量下降的一大因素。“新政一方面让很多客户观望,另一方面赶跑了贷款炒房的人。”他认为,6月4日出台的二套房“认房不认贷”新规将进一步加重市场观望气氛。

  七种情况划归二套房

  记者梳理了南昌多家银行和中介机构的房贷操作标准发现,目前判定为二套房的主要有七种情况。只要属于其中任一种情况,申请房贷都要被认定为二套房。

  其一:父母名下有住房,以未成年子女名义再购房;其二:未成年时名下有房产,成年后再贷款购房;其三:个人名下有全款购买的住房,再贷款购房;其四:个人名下有贷款购买住房,结清出售后再贷款购房;其五:购房使用商业贷款,再次购房使用公积金贷款;其六:婚前一方曾贷款购房,婚后以另一方名义申请贷款购房,但两人户口没有在一起;其七:婚后双方共同贷款购房,离异后一方再申请贷款购房。

  楼市“雪上加霜”

  近期,由于一些楼盘降低价格预期,并推出打折优惠促销手段,南昌楼市出现了旺销“小插曲”。而二套房认定标准出台后,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会使本已趋冷的楼市“雪上加霜”。

  盈科地产副总赵鹏认为,这次二套房认定标准出台后,想改善居住条件的购房者,很多都要等把现有房子卖掉然后再买,才能算作是首套住房,而刚性需求中的一部分人也会选择继续观望。

  同致地产副总经理龚良智表示,“认房又认贷”新规是对4月17日出台的新政一个有力补充,而且执行力度将会严格,预计6月份银行房贷量会环比5 月份减少,对楼市也有不小的冲击,新政效应将越来越显现,成交量和价格趋势走低。

  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麻智辉告诉记者,二套房认定标准如果算作后续政策的话,其执行、监督严格,将使市场受到更大影响,成交量、价格下跌将明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