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大桥今起全封闭维修 八一大桥单双号限行

2010-06-10 08:36:02 来源: 江南都市报 作者:邓旭敏 刘媛 李伟

  今日零时,省城南昌大桥桥面开始全封闭维修,所有途经车辆都改道通行。与此同时,受封闭维修工程影响而实施的八一大桥车辆尾号单双号通行措施,也于今日开始实施。从即日起,闯禁行的车辆都将受到相应处罚。

  南昌大桥今日零时开始全封闭。

  封闭之后即开工维修。

  今日零时全封闭施工

  今日零时,交警与施工人员准时使用阻挡设施,将南昌大桥两端的入口封死,途经车辆纷纷改道。此后3个月的施工期间,所有过江车辆都需要改由生米大桥、英雄大桥或八一大桥通行。货车则必须根据限行规定,选择可通行的区域行驶。

  据了解,在施工的排名前列阶段,非机动车道还可以正常通行。届时,非机动车、二轮机动车可以选择从南昌大桥的非机动车道通行过江。第二、第三阶段则会分别封闭南、北的非机动车道,单向车道改为双向车道,因此,车辆通行会受到影响,市民选择其他过江道路,避免车辆拥堵。

  周边信号灯配套调整

  在南昌大桥全封闭之前,交警部门就开始对周边信号灯进行调整。南昌市公安交管局科研所负责人告诉记者,南昌大桥全封闭维修后,该路口将形成丁字路口。因此,由东向西的直行指示灯调整为左转指示灯。灌婴路抚生路口的信号灯受到该路口车辆影响,也会进行相应调整。

  此外,尽管在周边道路设置了分流指示牌,但是也有的车辆可能没有注意到指示牌,而向南昌大桥上行驶。为能让开错路的车辆有掉头返回的空间,交管部门也会在南斯友好路靠近龙门架的附近,将隔离护栏开出缺口,以便车辆掉头返回。

  城区设立指示牌分流

  昨日,记者在省城的部分道路、尤其是前往八一大桥方向的道路上看到,交管部门已经设置了提醒八一大桥单双号限行的提醒牌,引导车辆分流。

  9日,南昌大桥、八一大桥两座过江大桥依然正常通行,在抚河路等路段,沿途已经设置了警示牌。交管部门表示,南昌大桥实行全封闭维修以后,车辆需要改道通行。八一大桥在南昌大桥施工期间将实行尾号单双号限行措施。即每逢日期为单数,则当日限行尾号为1、3、5、7、9的机动车;每逢日期为双数,则当日限行尾号为0、2、4、6、8的机动车。

  据了解,在八一大桥实行单双号限行排名前列周,将以教育为主。对于闯禁行的车辆实行扣2分的处罚措施,但不罚款。不过在一个星期的适应期过后,闯禁行的车辆都将受到罚款200元、扣2分的处罚。

  为此,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今日尾号为双数的车辆禁止由八一大桥通行。

  开始破除大桥沥青层

  今晨,南昌大桥全封闭后,记者在现场看到,两辆铣刨机开上大桥,同时开动,不一会儿,大桥使用了17年的沥青路面就被刨去3厘米厚度。据施工人员介绍,桥面重新铺装的沥青为改性防水沥青。大桥美化亮化工作将同步实施,目前美化亮化方案已进行招投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