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改造老城区要400亿 力保滕王阁"临江之阁"

2010-06-02 08:46:06 来源: 大江网 作者:秦海峰

  6月1日,记者从南昌市老城区改造提升建设工程新闻座谈会上获悉,该市城市棚户区改造只是老城区改造的一部分,该市将在2~3年内投入约400亿元资金改造、提升老城区,这些资金将主要依靠融资等方式取得。

  同时,南昌今年将拆迁还绿打造城市景点 已确定拆迁点位101处;而备受广大读者关注的滕王阁二期改造工程的较优方案基本成型,相比于原方案,该方案将增资保留滕王阁的“临江之阁”。

  400 亿元提升老城区

  当日,在座谈会上,南昌市常务副市长赵东亮表示,南昌市老城区提升改造工程有超600万平方米的拆迁任务,有53个企业工棚区要拆迁改造、11 条断头路和十多个停车场要建设,工程巨大,总投资将需要约400亿元,在2~3年内完成。

  南昌今年将拆迁还绿打造城市景点 已确定拆迁点位101处

  据了解,今年南昌市城区范围内共确定拆迁点位101处,其中拆迁房屋腾地建绿的有52处,拆迁面积16646平方米,拆除围墙透绿的有38处,长度4869米,利用闲置空地见缝插绿的有13处,绿化面积7700平方米。确定拆迁还绿的点位都统一进行设计,每个点位力求高品位设计、高标准施工、高质量推进,面积小的建成邮票绿地,面积大的建成街头广场,把绿化改造与美化、亮化、文化元素有机融合。按“一街一品,整体打造”的要求,把拆迁还绿点位打造成城市景点。

  南昌力保滕王阁“临江之阁”

  此外,南昌市决定将滕王阁二期工程融入打通沿江北大道至沿江中大道断头路的项目中。原本,为了改善南昌市民过江问题,南昌市打算在滕王阁二期改造方案中,在滕王阁背面临江之处沿江建设一个广场,以此解决此地交通拥堵问题。“可是这样做,我们的江南三大名楼之首的滕王阁不再是‘临江之阁’。”

  说起滕王阁二期改造方案的更改,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余欣荣表示,在解决交通问题之时,也应处理好城市改造提升建设与保护彰显历史文化的关系。他表示,“我们只能选取一个较优的方案,所以我们决定在滕王阁的后面(南面)下穿(一条路),这将比前方案多花2亿元投资。”

  滕王阁改造二期工程8月动迁

  记者了解到,沿江北大道至沿江中大道(滕王阁二期)工程已完成立项,计划8月动迁,2011年城运会前竣工;建设西路至沿江南大道8月动迁,10月开工,2011年10月竣工。与此同时,42万平方米的十字街棚户区改造工程,目前正在核实拆迁面积,计划2010年9月动迁,2011年春节前完成拆迁,2011年底完成安置房建设;利字街棚户区改造计划10月基本完成拆迁,2011年元旦前启动安置房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