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推广赣州保障房建设经验 投资不高质量高

2010-05-28 08:48:27 来源: 江西日报 作者:王纪洪

  在5月中旬召开的江西省保障性住房和城市棚户区改造培训工作会上,推广了赣州市“服务保障教育管理并重,共创和谐文明租住小区”的先进经验,赣州保障房建设每套面积虽小但功能齐全,投资不多但质量不错的成功做法,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赣州市的保障房建设,用地由政府按土地收储价格划拨,享受比市政重点工程建设更优惠的政策,行政事业性收费全免,经营服务性收费按标准下限减半缴纳。在规划选址上,均选择在城区繁华、交通便利地段规划建设廉租住房,并实行分区域布点、集中建设,既方便生活、就业和上学,又便于推行集中式小区物业管理。除套内建筑面积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标准外,其他方面均与商品房一样,学校、幼儿园、活动室、超市等配套设施完善,水、电、气、门窗全部到位,搬进即可入住,而且全面实行物业管理。户型设计主要以小户型的二居室为主,并在有限的空间里设计了独立的客厅、厨房、卫生间、阳台,做到了“面积虽小功能全,投资不高质量高”,真正把廉租住房建设成为百姓的“舒心房”。赣州市中心城区的郭周生一家三口,多年居住在10多平方米的简易房内,日前排名前列批搬进50平方米的廉租房后,特意把“百姓心中父母官,温暖新宅党关怀”的对联,镶嵌在新房中堂上保存。

  为把廉租房这块“蛋糕”分好,真正实现改善民生、福祉群众的目标,赣州市按照“积极稳妥、循序渐进”的原则,分配廉租房始终做到“三公开”,即公开分配的范围和条件、公开分配的房源和户型、公开分配受理的程序和过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