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文鼎花苑野蛮施工致红谷滩电网瘫痪4小时

2010-05-01 09:04:01 来源: 南昌晚报 作者:张鑫 邓望

  昨日下午2点49分许,红谷滩中心区及红角洲部分地区的电网突然瘫痪,大面积的停电,使当地十余万户居民的正常生活受到了影响,停电范围内的所有楼盘、办公大楼及交通信号灯也不得不“停工”。

  蹊跷

  交通信号灯突然“停工”

  昨日下午,开车去红谷滩开会的李女士发现,红谷滩的交通信号灯居然“停工”了,后来,她发现会议室竟也停了电。李女士打听后才知道,原来整个红谷滩这个时候都停电了。

  “电话被打爆了,都是说红谷滩停电的事。”接到众多市民电话后,供电公司的抢修人员排名前列时间赶到了现场,并对突如其来的大面积停电的原因进行排查。供电公司表示,当时的电网监测信息显示,红谷滩供电线路在当日下午2点49分突然停止了工作。

  现场

  高压线短路 百米绝缘体被烧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闻讯赶到了抢修现场。此时两名供电抢修人员已通过抢修云梯,爬上了40米高的高压电塔展开抢修工作。记者发现,高压线与高压电塔的接触点已经烧得变形,附近空气中还充斥着塑料烧焦的味道。

  现场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这条高压供电线路突然出现短路,导致附近多条线路集体“暂停”了工作,而从现场情况来看,该条高压线短路后,还引起了高压线电缆绝缘体的燃烧,烧焦的电缆有100米左右。

  没过多久,两名抢修人员就挂在了几十米高的电缆线上,利用索道滑轮,对高压线路中间段进行高空作业。

  原因

  工地吊塔“误伤”高压线

  几十米高的高压线,为何突然会出现故障?对此,供电公司的解释是:“有人野蛮施工。”在一名知情人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抢修现场附近一个楼盘内。记者发现,一个高三四十米的吊塔,竖立在旁边的施工现场内。这个吊塔一旁,还有一个十几米长的垂线搭台。

  “早就警告了他们,他们不听。”供电公司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停电事故的发生,是因为这个吊塔的搭建位置不合理以及搭台的操作不合理。

  记者看到,该楼盘名为文鼎花苑小区。现场一名施工人员表示,当时他们在操作吊塔搭台时,不小心碰到了高压线,高压线冒出了火星,一名在塔台上的工人还被火星溅伤了。

  该小区的开发商表示愿意承担相应责任。

  影响

  10万户居民无法用电

  据了解,吊塔垂线搭台接触到110千伏高压线,导致红谷滩中心区、红角洲部分地区停电4个小时,有10万余户居民无法正常用电。

  由于停电时正是下班高峰期,而交通信号灯又“停工”了,红谷滩部分路段也加派了交警执勤。“目前交通还算流畅。”一名在红谷中大道指挥交通的民警表示,如果晚上还没来电的话,恐怕就比较困难了。据了解,昨日红谷滩交通并未出现拥堵。

  截至昨日18时45分,断电线路已经恢复供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