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继续西南发展 九龙湖组团建都市圈副中心

2010-04-21 09:00:29 来源: 信息日报 作者:黄培红

  20日,记者从规划部门获悉,为使南昌市“山江湖”综合开发战略更加完善,九龙湖组团发展规划日前经南昌市规划委员会审议并原则通过。该组团位于赣江以西、城市二环与高速西外环之间地域,将充分利用和保护现状的山、水、林,保持园林绿地规模和生态廊道,建设成为南昌都市圈的副中心。

  布局:两片五区一主两副多星

  据了解,九龙湖组团位于赣江以西、城市二环与高速西外环之间地域,处于新建县和红谷滩新区交接部。在总体布局方面,将分为两片、五区。两片为生活片和生产片,其中生活片生活环境优越,顺接红角洲,布局生活和生产服务配套功能;生产片则临高速、铁路、国道布局工业生产和物流市场等产业功能。五区为西客站商贸居住综合区、九龙湖生态综合区、望城生活配套综合区、望城物流产业发展区、长堎外商投资工业区。

  在公共服务中心方面,则按“一主两副多星”模式来规划。一主为西客站站前城市副中心;两副为滨江片区中心、望城片区中心;多星则根据各功能组团或居住邻里布局相应等级的配套服务中心。

  战略:使南昌市西进南延

  九龙湖组团是南昌“西进”、“南延”战略意图实现的重要空间依托,是江西省西南部城镇对接南昌的重要门户地区,是南昌带动西南城镇发展的战略性区。

  该区域山、江、湖三要素齐备,利于生态化、高标准建设。同时,南昌西南区高校众多,拥有学生近20万人,大学城功能的延伸也是九龙湖组团发展的动力之一。而此处物流园、西客站与货运站的建设,“城运会”的举行及望城工业园区的良好发展态势,使该区域具有区位、交通、空间提供及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组合优势。

  九龙湖组团将由城市边级融入都市区一体化发展,发展目标是打造现代化的区域交通枢纽和生产性服务中心,建设成南昌都市圈的城市副中心。

  交通:快速公交线路与地铁接驳

  规划显示,在该区域的交通上,打造两纵两横的快速路和四横四纵的主干路。为保证望城片区将来跨越高速向西继续拓展,还将规划6条主要道路可继续延伸。

  在公共交通规划方面,地铁2号线与地铁4号线在西客站交汇,并规划环形BTR(快速公交)线路一条,与地铁接驳换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