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1季度房企销售排行榜出炉 恒大万科居首

2010-04-01 14:06: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南昌站 作者:李一 刘珍

  2010年4月1日,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发布《2010年中国房地产企业排名前列季度销售排行榜》,从排名前列季度销售区域分布来看,二、三线城市成为了各企业的销售业绩主力。

  5家房企登榜,二三线城市销售成主力

  此次《2010年中国房地产企业排名前列季度销售TOP20排行榜》榜单数据显示,大多数企业依然保持强劲发展的势头,取得了良好业绩;但另一方面也显示,企业战略重心向二三线城市转移。

2010年排名前列季度房企销售金额排行

2010年排名前列季度房企销售面积排行榜

   销售淡季而业绩不俗

  榜单显示,万科、恒大地产表现强势,互为瑜亮,万科以145亿元、恒大以129.5万平方米分别高居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榜首;碧桂园、福建融侨则表现出强劲的增长趋势,分别实现了60亿元和31.2亿元的销售额;富力地产也达到75.5亿元的较佳成绩,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四分之一。排名前列季度历年都是销售的一个低潮期,而且今年政府又在一季度集中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政策,在此环境下,企业在一季度依然获得不俗的业绩实属不易。根据市场以往第二、第三季度的市场销售情况来看,各企业在一季度之后的销售业绩表现更值得期待,全年有望延续较好的增长势头。

  竞争加剧导致座次发生变化

  同时,许多“新面孔”晋级此次榜单,如越秀地产、重庆金科、首都开发、保利香港以及大连万达都是上榜。与此同时,一些传统的地产大亨,在行业竞争不断加大的情况下,上榜座次也有明显变化。此次,在排名前列梯队——前十名的企业中,不仅有进榜的大连万达,而且前十名企业中有七家2009年也曾是0中榜上有名,不过排名已经出现了变化。可见,虽然传统的领头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依旧牢固,但激烈的竞争下,无论是排名前列梯队,亦或第二第三梯队,必将遵循不进则退的行业规律。

  二、三线城市贡献率大增

  从排名前列季度销售区域分布来看,二、三线城市成为了各企业的销售业绩主力,以碧桂园为例,2009年其在多个二、三线城市增加了项目投资,尽管在2009年的销售业绩增长方面没有其他企业表现强劲,但在今年一季度展现出“补涨”势头,销售面积百万,名列三甲。而像万科、恒大地产等前期先行在二、三线城市布局的企业,在今年也因当地强劲的销售表现,巩固了其的地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