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青山湖广场改建写字楼后续:绿地面积不减

2010-03-27 08:52:19 来源: 大江网 作者:汪慧娟

  3月23日青山湖文化广场“变身”引起广泛关注。3月26日,南昌市青山湖文化广场综合改造项目专项推进指挥部负责人杨海波对报道中大江网友关注的几个问题做出了回应。

  疑问一:

  青山湖文化广场改造项目的执行程序是否符合有关规定?

  在《青山湖文化广场“变身”引争议》的报道中,网友对其中项目审批程序是否符合规定的细节比较关注。负责人杨海波郑重表示:“青山湖文化广场改造项目从立项、规划、公示到执行都得到了南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关于建设写字楼、酒店等具体的规划,我们也都报了南昌市规划委员会同意,并通过了网上公示和现场公示,在没有收到异议的情况下才开始动工平地。”他补充道:“我们也和南昌市及青山湖区的园林部门进行过沟通,整个工作都是依照程序来的。我们没有这么大胆子敢不按规定办事。”

  疑问二:

  为什么要改造8年前花费1.2亿建设的青山湖文化广场?

  2001年11月动工兴建的总投资1.2个亿建成的青山湖文化广场,如今要拆光重建,许多网友表示很不理解。杨海波解释:“其实我们一直是想同时发展这个区域的公益休闲和商业、旅游业,以前也引进过摩天塔等项目,但由于商家经营不善,摩天塔已经拆除,目前这里的人流车流都比较少,区位优势完全没有体现出来。”

  “青山湖文化广场地处南京路口和高新大道的交汇处,旁边有万达商场等项目待建,是青山湖的‘风水宝地’,我们组织专家论证的时候,有专家们纷纷提出,文化广场区块的区域优势明显,可以建设成南昌市的城市副中心,有专家甚至认为文化广场有南昌的‘徐家汇’的潜力。”

  疑问三:

  改造后青山湖文化广场的土地属性是否将发生改变?

  据杨海波介绍,改造工程将历时2年,通过招商引资吸引4.2亿元投资。目前青山湖文化广场改造项目已经完成土地平整、土地收储,即将进入土地招拍挂阶段,除去部分建设写字楼、宾馆的土地将变更为商业用地,大部分土地的性质依然是公共绿地。

  根据青山湖文化广场A、B、C、D地块总平面图,杨海波解释:“改造的后的青山湖文化广场绿地面积不但不会减少,而且将增加一系列配套功能。包括地下停车场、休闲、餐饮、商场、旅游等,加快城东地区发展的同时,也将刺激带动周边地段商业的发展。届时,周边居民的生活也将更加便利。”他承诺:“改造工程期间给市民带来的不便在所难免,但从城市长远发展看,还是有利因素居多。改造后这块地方还是叫‘青山湖文化广场’,依然向公众开放。两年后,这里将变成一个更有品位的广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