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学生求职公寓"走俏 入住前须亮明学生证

2010-02-17 09:28:20 来源: 南昌晚报 作者:廖济堂

  进入2月份,几乎所有的高校都已经放了寒假,不少学生早就坐上了回家的火车。但今年的寒假,不少准毕业生们为了能在毕业后找份让人满意的工作,纷纷选择留在南昌找工作、积累经验。昨日记者了解到,可按日计算租金的“学生求职公寓”在南昌悄然兴起,受到不少大学生的青睐。

   求职公寓

    租金便宜 可以上网

  熊亚萍是南昌某高校大四的学生,黑龙江人,去年12月份参加了南昌的一家文化传媒公司的面试,目前还在试用阶段。“试用期有3个月,我想在这段时间内好好表现,所以打算春节不回家。”

  由于1月份学校封校了,无法在学校留宿。为此,一月份她就开始在市区找房子。前段时间,她从网上查找到了一家大学生求职公寓。“我去顺外路看了一下房子,环境还可以。虽然离我上班的地方有点远,但坐公交可以直达。”

  人员流动性快

  “这里四个人住一间房,晚上回来时,我经常发现室友换成了另外一个人。”小熊告诉记者,和她住在一起的都是大学生,不过室友的流动性很快。“只是临时住所,一旦单位试用期结束,工作稳定了以后,我会立即搬出去。”

   记者探访

    想入住先出示学生证

  昨日上午,记者上网搜索“南昌大学生求职公寓”,发现了不少寻租的求职公寓,其中多数公寓分布在居民小区内。随后,记者以租客的身份走访了市区内几家大学生求职公寓。

  记者来到位于南京东路的一家名为星佳学生公寓,询问如何租住时。公寓负责人吴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只剩下2个床位,但你要先出示身份证和学生证或大学毕业证,我们只租给大学生。”

  记者出示毕业证后,吴先生带着记者看房。吴先生介绍说,公寓是四室一厅,刚开始设有18个床位,由于租客太多,不太好管理,他便撤销了8个床位。“最近租房的学生特别多,如果你想入住,尽快定下来。”

   按天算租金 每天最少15元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这些“求职公寓”,布置得很像大学的宿舍,通常都是3~6个人一间房。不过生活设施比较齐全,通常都配有空调、宽带、饮水机、电视机等。

  那租金怎么算?“两个星期以内是20元一天,两个星期以上就是15元一天。”实际上,除了“房东”的身份外,吴先生也是租客们的家政人员,负责打扫卫生。“我每天都会做饭,想一起吃的,可以事先点菜,每人要交6元钱。当然,这些是自愿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