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双限双竞”再升级:“10年内不能买卖”

2017-05-24 10:06:44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唐韶葵

       5月22日,继3月18日出台住房限购政策之后,河北省保定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意见》(简称“《意见》”),限购、限售全面升级,暂停向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第三套房,明确“双限双竞”模式取得的住宅地块在购房者取得房产证10年内不能买卖。此前只有隶属保定高碑店市的白沟镇,限售时间最长,为5年。

《意见》从十一大类入手,在居民限购措施、商品住房价格管理、商品住房交易管理、房地产开发管理等方面出台了详细政策,并强调从严执行。

此前的5月15日,保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发布今年第3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保公字[2017]03号),其中土地面积大的2017-030号地块在“出让须知”中对竞拍规则做出严格约束,采用“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房价”的“双限双竞”出让方式。

该地块出让文件显示,高土地限价1100万元/亩;高房屋销售限价13000元/平方米;竞得人竞得土地后,在其建设完工后,不得自持自己开发的房产,应全部进行市场销售。

“土地拍卖执行限售10年、限购政策规定交三年社保。”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指出,保定是目前所有地级市中调控政策最严厉的城市,从上述两条可见一斑,还何况有其他配套政策。

以苏州为例,二套房首付比例超过8成这一条稍微严格一点,目前也没有出台限售,目前保定的严格程度甚至超过部分省会城市。保定对于新出让土地的开工时间、竣工时间都作了限定,这些规定比一部分省会城市的政策都严格。

此前已有北京市、承德市、保定市徐水区、保定白沟新城管理委员会、杭州市、福州市、广州市、珠海市、东莞市、惠州市、青岛市、启东市、长乐市、常州市、扬州市、成都市、海南省、长沙市,无锡市、嘉兴市等26个地区出台限售政策,限售时间大部分集中在2年到3年不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