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周12城住宅成交冷热不均 一线城市降幅扩大

2017-05-17 10:06: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上周(5月8日-5月14日),搜狐焦点重点监测的全国12个城市住宅成交整体趋稳,一二线城市表现两级分化,北上广深成交连续两周下滑,降幅继续扩大;土地方面,12城供应量大幅增长、成交继续走低,各类土地出让金下滑,广州宅地收金居榜首。

搜狐焦点网5月16日发布《2017年第20周全国12城住宅及土地市场数据报告》。本文选取全国12个代表城市进行汇总分析,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济南、东莞、青岛、武汉、苏州、南京、昆明。根据数据显示,上周(5月8日-5月14日)12城住宅成交整体趋稳,重点一二线城市表现冷热不均,一线城市连续两周成交下滑,将降幅继续扩大;土地方面,12城供应端各指标数据高企,整体成交量及出让金下行明显。

【一周政策回顾】:

楼市调控再升级 精准打压炒房客

刚刚过去的一周,环京楼市再度发力,河北省发布新规,与以往不同,此次新规采取统一区域的限购政策,旨在降低市场“冷热不均”的风险,以保持政策口径的一致性。其他热点二三线城市,也陆续升级调控政策,力求对房地产市场的降温起到促进作用。

>>河北:统一限购政策 环京楼市或降温

河北省出台新规采取统一区域的限购政策,强调环首都重点地区要提高门槛、从严调整限购措施,能够提供当地3年及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南京:新购房领证3年限售全国最严

南京市政府办公厅13日公布《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出台十条措施稳定楼市,其中包括新购房取得不动产权证三年内不得转让,购房摇号须由公证处主持。新政自5月14日起执行。

>>海口、三亚:新政出台正式进入全面调控期

海口市:将产权式酒店和二手住房纳入限购范围;对非本省户籍人员以家庭为单位实施限购,在海南没有拥有商品住宅或产权式酒店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可在非限购区内申请购房;限购区域内,要求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提供在省各市县的连续2年以上缴纳社保证明,才能购买首套房。

三亚市:要求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暂停向在海南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在三亚市中心主城区购买住房及在海棠湾、崖州湾沿海一线购买商品住宅的,需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前在海南连续缴纳1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同时,三亚将禁止期房转让和限制现房转让。

【政策浅析】:

从2017年4月主要环京城市楼市成交价格均为下行的走势来看,严格执行调控的效果显而易见,在持续大力的调控下,环京楼市短期内或还将继续降温。上周河北省统一限购的做法,对有着相似市场情况的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房地产市场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业内人士分析,未来,如果长三角和珠三角的房地产市场持续过热,出台统一的购房政策也将是势在必行的关键举措。

二、住宅市场X

二、住宅市场

● 成交概况:12城成交整体趋稳 一线城市降幅继续扩大

由搜狐焦点监测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20周(5月8日-5月14日),重点监测的12个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41.29万㎡,环比下降2%;成交套数22302套,环比微涨1%,日均成交增加25套。

分城市来看,上周一线城市成交5063套,日均减少173套,环比下降19%,成交面积54.82万㎡,环比下降22%;重点二线城市成交套数17239套,较上周日均增加200套,环比上涨9%,成交面积186.47万㎡,环比上涨6%;从环比数据来看,一、二线城市成交两级分化,一线城市继上周后,继续下行趋势。

表1: 2017年第20周(5.8-5.14)重点一二线城市住宅成交

        数据来源:各城市官方政府网站

● 一线城市

1、整体成交:北上广深连续两周成交下滑 降幅继续扩大

上周(5.8-5.14)北上广深总体住宅成交连续两周环比下降,成交套数、面积双双大幅下跌。上周一线城市住宅成交5063套,与前一周相比,日均减少173套,成交面积54.82㎡,环比下降22%。

数据来源:各城市官方政府网站

2、城市细分:北京深圳下降明显 上海成交逆势走高

4个一线城市上周住宅成交冷热不均,北京、广州、深圳不同程度下降,只有上海呈上涨趋势。上周深圳住宅成交仅444套,较前一周成交拦腰下滑,日均减少87套,降幅超50%;广州下降特别值高,上周共成交1439套,日均环比减少95套。

数据来源:各城市官方政府网站

● 库存情况:北上广深整体库存下行 深圳降幅继续领跑

2017年第20周,监测的4个一线城市住宅可售套数175726套,相比上周减少1022套,库存环比下降0.6%;可售面积2229万㎡,环比下降0.1%。4个城市中,深圳去库存效果连续两周最明显,住宅可售套数下降达2.7个百分点;北京、广州库存有所增长。

表2:2017年第20周北上广深住宅可售情况

数据来源:各城市官方政府网站

三、土地市场X

三、土地市场

● 市场概况:12城成交继续走低 广州收金86亿领跑

根据搜狐焦点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5月8日-5月14日全国12个主要城市各类土地推出68宗,环比增加42宗,涨幅162%;成交15宗,环比减少7宗,降幅32%;出让金总额111亿元,环比下降26%。其中,4个城市无土地推出:广州、济南、东莞、武汉;5个城市无土地成交,分别为:深圳、济南、苏州、武汉、昆明;南京由于官网问题,暂时统计不到数据。

1、 各类土地:

推出方面,12个主要城市上周共推出各类土地68宗,推出面积291万㎡,较上周增加42宗、186万㎡;昆明一周推出31宗地居首,苏州19宗位列第二。成交方面,12个主要城市上周共成交各类土地15宗,成交面积67.7万㎡,较上周分别下降32%、18%;青岛成交5宗土地,居成交榜首。12个主要城市成交总金额达到111亿元,较上周减少38亿元,广州出让金超86亿,领跑其他城市。

表3:2017年第20周(5.8-5.14)全国12城各类土地推出及成交

数据来源:各城市官方政府网站

2、 住宅用地:

推出方面,12个主要城市上周住宅用地推出33宗,相比前一周增加27宗,推出面积123万㎡,环比上涨3倍。成交方面,12个主要城市上周共成交宅地8宗,环比持平,成交来自上海、广州、杭州、青岛;成交面积49万㎡,环比上涨32%;成交总金额100亿元,较上周减少近7亿元,其中,广州以3宗宅地成交86亿元居收金榜首。

表4:2017年第20周(5.8-5.14)全国12城宅地推出及成交

数据来源:各城市官方政府网站

● 各类城市:一线城市宅地供求均上涨 各类用地总出让金下滑

表5:2017年20周(5.8-5.14)各类城市土地成交环比

数据来源:各城市官方政府网站

1、 一线城市:出让金下滑 宅地供求上涨

推出方面,5.8-5.14北上广深各类用地推出8宗,推出量环比持平,其中,3块为宅地,宅地占比上升;成交方面,各类土地共成交6宗,成交分布为广州3宗、上海2宗、北京1宗,总数环比持平,成交面积及总价环比均降。成交土地中,4宗为宅地,占比67%有所提高,成交分布为广州3宗、上海1宗。

数据来源:各城市官方政府网站

2、 重点二线城市:供应大幅上涨 成交量价齐跌

上周重点二线城市各类用地推出60宗,环比增加42宗,宅地推出30宗,占比50%,宅地推出量环比增加24宗,涨幅400%;成交方面,上周各类用地共成交9宗,环比减少7宗,宅地成交4宗,环比减少1宗,成交面积、总价双双下降。总体来看,重点二线城市上周土地市场供应走高,成交各项指标不同程度下滑,宅地推出、成交占总数的比例有所提高。

声明:此文系搜狐焦点网特别原创稿件或者特别披露信息,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转贴或以其它方式复制发表,请与搜狐焦点网联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