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宁波限购,画的这个“圈”到底意味着什么?

2017-04-27 13:24: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宁波4.24起开始限购调控,传说中的“狼”,不可回避的,还是来了。

对于置业者来说,也迎来了自己置业眼光的一次挑战。

置业的机会变少了,怎样买到好房子,一时成了置业大军的头号难题。

图/宁波限购区域图

一个“圈”,几个意思?

本次宁波限购的范围:南到鄞州大道,西到机场路,北到北外环路,东面很复杂,在甬江以南,东到福庆南路、在甬台温高速拐到了盛莫路、聚贤路,甬江以北,不包括镇海……

这样的大笔“随意”一画,在宁波的版图上就形成一个“圈”。

如果把这个圈,放在北京、上海等地,那就变成了另外一个名字——环线。

而值得注意的是——宁波排名前列个圈,也就相当于“内环”。

  

图/网络示意图

我们从早已有“圈”(环线)的北京、上海等城市来看,环线不仅区别了土地和住宅的价格,更是一定身份和地位的象征。

“圈”内,是核心区域,是资源的高度整合和聚集。

图/网络示意图

本次限购,也更加确认了“圈”内价值,将来会让圈内圈外完全成为两种境地,这从北京、上海来看,已非常明显。

北京三环像一条分割线,在三环和四环之间聚集着全北京80%-90%的精英,这里的土地价值日渐升高,且2016年开始四环内再没有住宅用地成交。

再来看上海,一道“中环”线,隔开两个项目——大宁金茂府、静安府,两个项目直线距离不过1公里,名字也很像,但是来看看价格:大宁金茂府均价11万+,静安府均价9万,差了20%还要多。

  

图/网络示意图

买“圈”外,还是 “圈”内?

限购后,在海曙、江北、鄞州行政区域内已有2套及以上住宅的宁波户籍家庭,在限购区内暂停购买住房;已经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宁波户口家庭,暂停在限购区内购买住房……

买房“资格”变得尤为珍贵,仍有购房资格的置业者,都明白一个道理:要把这个购房资格用在刀刃上。要买在资源好、品质佳,和成熟且有发展潜力的核心区域。

而从资源布局、配套整合方面来看,“圈内”,也就是现市心所处的区域,其资源配置相对更成熟和完善。

再来看价格:限购后,不出意外,购房者将大量涌向“环线”外,这样由内到外的大迁移,可以预见的是“环线”外价格的涨势。

而从北京、上海的经验来看,环线内价格永远不会比环线外价格低,环线外的涨势又将对应的抬升环线内的价格,换句话来讲,就是环线外的涨势是对环线内价格更大程度的拉动。

显而易见,若还有“资格”,那么买“圈”内,才是明智之选!

 

图/网络示意图

是城熟“圈”,也是生态“圈”

如果说,这次宁波限购勾勒出了宁波核心的区域,那么城市成熟的“繁华之圈”已然形成,是否有“繁华之圈”和“生态之圈”的重叠,让生活的便利与亲近自然的舒适可以兼得?

沿着姚江和在建的滨江公园,答案即可找到。

刚刚面市的姚江湾·天源,位居新三江口板块与姚江新城板块的交汇点,享受着姚江新城未来规划利好和江北核心区的成熟与繁华。

 

图/网络示意图

项目南面姚江,将姚江的醉美江景尽收眼底。仅一路之隔的是可承载未来宁波滨江休闲生活的滨江公园。在建的约14万方沿江滨江公园,专门设有骑行车道、步行道和跑步道。①

滨江公园从健身到休闲一应俱全,创造城市轻生活之态,将领着江北乃至全宁波生活方式的改变。

 

图/滨江公园规划鸟瞰图

两大繁华核心动力输出,加之珍罕的南向面江的自然资源,给予姚江湾再难复制的综合配套。

 

图/姚江湾·天源效果图


在城市中央,在“环线”之内

这是“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般的栖息佳所

当梦想与姚江湾·天源邂逅

繁华与自然兼享,生活如此美好


①摘自《关于要求对谢家地块滨江景观绿带工程初步设计批复的请示》(北区公建【2015】30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