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链家接受万科30亿入股,最早今年下半年启动IPO

2017-04-21 09:52:50 来源: 澎湃新闻

       4月1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悉,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002.SZ)与链家集团签订增资协议,各方同意万科将通过增资事项以30亿元的价格获得链家集团股权。万科表示看好链家集团的发展空间。

万科作为国内龙头房地产开发商,核心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和物业服务。链家则是以数据驱动的全价值链房产服务平台,业务覆盖二手房交易、新房交易、租赁、装修服务等。

目前,链家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青岛、重庆、大连等28个城市及地区,门店数量约8000家,旗下经纪人超过13万名。

对于此次万科入股,链家方面则回应称,链家的确是在融资,但目前还没有可以分享的信息。
万科方面并未透露此次在链家的持股比例。不过,有消息称万科此次入股链家的交易与融创中国大致相同,在万科之前,融创中国(01918.HK)曾在今年1月9日发布公告宣布以26亿元入股链家,持股比例为6.25%,照此计算,链家的估值为416亿元。

整个交易结构共分为两个部分,26亿元入股链家地产,另外4亿元入股链家系的另外一个公司。因此,参考融创此前公告的数据,万科此次的持股比例或也为6.25%。

据了解,链家于2015年进行了掠夺式的扩张,先后宣布合并成都伊诚、上海德佑、北京易家、深圳中联、杭州盛世管家、重庆大业兴、济南孚瑞不动产等经纪公司。而在随后的短短十个月内,链家获得了近90亿融资。

2016年4月,链家完成B轮融资,融资额为60亿元,估值达到368.5亿元。在B轮投资方中,包括华晟资本、百度、H Capital、执一资本、深圳海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民营企业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原苍资产、源码资本、高瓴资本、经纬中国等。

按照B轮领投方华晟基金合伙人吴斌的说法,链家的B轮融资是从2015年年底开始的。从北京市场起家的链家,近两年大举扩张版图,通过并购扩张打通了线上线下渠道连接,并且延伸了金融产品服务,2015年第四季度启动融资的链家受到资本的关注。

       据了解,万科与链家的合作早在2015年就以开启。2015年8月,万科、链家共同宣布合作进入家装产业,成立万科链家装饰有限公司。新公司中,北京万科占股60%,链家占股40%,董事长则由北京万科总经理刘肖出任。

知情人士称,正是有了万链的合作,刘肖和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接触后才有了万科入股链家,万科入股链家后无疑对资本方面是利好的。入股链家后,万科不仅把链家作为新房的销售渠道,同时也会有更多可以发展的空间,比如在装修方面就创立了新的商业模式。
新工商资料显示,万链现在各大股东的持股比例为: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持股50%,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持股35%,北京佳信和信息咨询中心持股1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