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限购政策加码后土拍 8个地块全部溢价成交

2017-04-07 13:52: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珺

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土地拍卖现场。 杨珺 摄

6日,成都市进行限购政策加码后的排名前列次土地拍卖。据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官方网站显示,此次共拍卖8块土地,起拍总价为27.54亿元。而该中心下午发布公告显示,8个地块全部溢价成交,成交金额达135亿元。

据西南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刘璐介绍,此次拍卖的8个地块zui高成交价溢价率达到91.1%,拍卖过程中3个地块竞拍价触发熔断,进入摇号程序。溢价率zui高的地块为武侯区红牌楼街道一地块,也是此次竞拍中成交价格zui高的地块,成交价格为17200元每平方米。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拍卖的地块之一金牛区天回镇街办木龙湾社区2、3、4组,面积191.7396亩,楼面地价为7000元每平方米(简称金牛191地块)。2016年6月29日,离上述地块仅1.1公里之隔的金牛区天回镇街道木龙湾社区9、10组,成交价格仅为1900元每平方米,作为当次土地竞拍仅有的一个零溢价成交地块,该土地竞得方为华润置地。

记者在拍卖现场发现,离开标还有十分钟,开标室门口已聚集数十人。参与拍卖的企业透露,当日参与拍卖的公司达到117家,除成都本地企业外,还有来自市州、其他省市的房产企业。

一家来自南京的房企代表告诉记者,成都排名前列次实施土地拍卖抽签,想来看看抽签情况,但每个单位仅两张门票可进入开标室,因而也只能在门口等候。

据了解,此次土地拍卖采取“熔断+抽签”方式。所有宗地在zui高应价达到设定的宗地zui高限价,即停止应价,主持人现场公布宗地zui高限价,宣布宗地zui高限价增加一个增价幅度为该宗地的“抽签竞得”价格,并进入现场抽签确定竞得人环节。

记者在拍卖现场了解到,金牛区191地块下午1时30分开始竞拍,到2时10分仍未结束,价格已竞拍到10600元每平方米,但仍未触发熔断。

“里面的同事在通报情况,现在已经举牌到10600元(每平方米),中南建设(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希望比较大。”参加竞拍的正黄地产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现在周围房价一平米8000元左右。估计中南很难做出来。”

最终该地块以11080元每平方米成交,竞得方为中南建设。

时隔不到一年,紧邻地块成交价溢价近五倍。对此,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刘璐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房产市场热度增加很快,土地市场反应就更快。1号地块(金牛191地块)太吓人了,说明北门崛起了。”

刘璐表示,成都限购政策加码后,南门市场的需求被压缩,“而北门就像一个洼地一样被新的需求填平”。

此外,刘璐认为,此次竞得金牛191地块的中南建设排名前列次进入成都市场,因而拿地意愿比较迫切。“当然作为上市公司他们也更具这个全国视野,毕竟与南京、杭州等城市相比,这个价格并不算高,能够承受。”刘璐表示。

同样参加此次竞拍的成都金方集团董事长王晓白对记者表示,上述成交价格确实很高。“但反映了城北环境在逐渐改善,成都城市价值被重新认识。”

成都房地产经纪协会副会长刘应忠表示,土地资源越来越少,土地成交价格顺势走高,“加上合理的成本,作为土地附着物,房产价格也必定会走高。”(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