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融创中国 土储扩至8000万方 手持698亿现金

2017-04-05 10:20:21 来源: 人民网 作者:徐倩

融创中国(01918.HK)发布2016年度业绩报告,公告显示,集团年度销售金额为1506.28亿元,同比增长120.8%;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3.6%至353.44亿元,毛利同比增长69.7%至48.48亿元。

融创中国表示,业绩的快速增长得益于对市场的精准预判以及内部严格的风险管控。2016年,公司果断布局,积极拓展,获得大量价低质优的土地储备,且均处于变现能力极强的一线、环一线和核心城市,这为公司未来的持续增长奠定坚实基础,今年,融创将销售目标确定为2100亿元。

对此,其公告称,虽然由于公司把握2016年土地市场的战略性机遇导致短期内财务费用和管理费用的增加,使得净利润出现了短期下降,但业务稳健增长的同时,公司的财务也持续保持稳健,流动性充裕。

8000 万“土储” 2/3为收并购所得

2016年,融创加大投资力度,主要通过收并购获得土地和项目。数据显示,该公司2016年至今新增土地储备5394万平方米,2/3为收并购所得,目前已经拥有总土地储备7912万平方米。

去年第三季度是融创拿地高峰,为2143万平方米,其中60%地块以收并购方式获得,第四季度,融创获取土地1150万平方米,收并购比例更是达到82%

目前,融创开拓了广州、深圳、珠海、沈阳、大连、石家庄、太原、青岛、厦门、南昌、昆明、南宁等一二线核心城市,逐渐形成了北京、华北、上海、西南、东南、广深、华中和海南八大区域、40余座一线、环一线和核心城市的全国布局。

年报显示,7912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总量中,西南区域占比20%,北京区域、华北区域、上海区域和东南区域分别占16%、18%、15%和11%,广深、华中、海南三大区域占比为10%、7%、3%,其中竣工未售部分仅占6%,待建和在建部分占比高达94%,销售变现势头可期。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融创是行业的并购王,其拿地路线和高端精品的产品定位十分具有前景,按照融创现在的土储规模和可售资源规模,融创2100亿元的销售目标有点过于保守。

短期负债降低 手持698亿现金

截至2016年底,公司总资产为2932亿元,增长153.9%,手持现金698亿元,较2015年底的271亿元提升158%,对短期借款的覆盖倍数达到2.1倍,经营安全稳定性高。年报显示,融创中国短期负债明显降低,一年以内的短期借款占总借款比例已从2014年的40%下降至2016年的29%。

规模扩张的同时,公司内部治理、风险管控方面仍旧可圈可点,有效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融资成本。2016年,融创紧抓房地产境内债窗口开放期,积极控制外币借款的利率风险和汇率风险,持续降低融资成本和优化借款期限结构,2016年加权平均融资成本降低到5.98%,同比下降1.62个百分点,创下公司成立以来的新低。

值得提及的是,由于融创对行业走势拥有较为乐观以及精准的判断,2016年加大了并购力度以增加土地储备。这导致公司负债水平略有上升,但考虑到公司拥有较为宽松的现金余额,足以应付短期债务,因此该负债依然处于健康水平。

融创中国表示,鉴于公司在2016年进行了为数较多的行业并购,对公司财务带来短期影响,但随着相应项目的落地以及变现,将为公司带来极好的业绩回报,相信将逐步体现在未来的业绩报表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