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荣盛发展全国高频抢地 河北王错失雄安新区

2017-04-05 10:02:0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杜冉乐

4月1日,一个叫“雄安新区”的地方呱呱坠地。但按照国家的战略定位,这是一个不亚于深圳和上海浦东的国家ji新区。

不久,“雄安”概念在不少券商的追捧下,成为一些A股公司估值重构的zui佳看点,“河北王”荣盛发展便是其一。

2016年以来,荣盛发展在全国累计拿地近千万平方米,其中包括保定涞水、廊坊霸州等环京的河北三四线城市。《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荣盛发展却并未涉足雄安新区的任何一块土地。

当前,随着雄安新区严厉打击土地违法交易及冻结房屋交易,使得雄安新区的房地产项目资源更显稀缺。近来,一批批炒房客被逼向雄安周边区域,相关房价异动也较为明显。

“河北王”错失雄安

按照统计数据,在全国房企销售前200强中,荣盛发展以489.1亿元销售额跻身第25名,且以销售面积479.3万平方米跻身第21位。

记者注意到,在前述机构的统计中,今年一季度,荣盛发展以153.1亿元销售额跻身房企百强榜第26位,且以150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跻身第21位。

东兴证券房地产分析师郑闵钢表示,荣盛经历两年战略调整,将一度全面铺开、下沉至三四线城市调整为京津冀和长三角大都市圈受益城市,伴随城市布局战略修正和沿地产产业链全面拓展(包括深入布局金融、丰富地产产品线等),其业绩经历了两年低增长期。

去年,全国热点楼市出现一波供需上扬行情,一线及二线房企遇上了较好的销售回款率,加上房地产公司债等曾一度宽松,于是纷纷加入抢地战。

从河北廊坊发迹的荣盛发展,近年来除了在京津冀深耕之外,在全国多地疯狂拿地布局,尤其是去年抢地表现较为显著。

荣盛发展董秘陈金海透露,该房企紧紧围绕京津冀、长三角及珠三角和特大城市周边区域,成功进驻郑州、惠州、重庆、嘉兴、芜湖五座新城市,累计储备土地资源900多万平方米。

尤其是去年12月份,荣盛发展曾通过招拍挂和并购途径拿地47宗,涉及金额80多亿元,获取土地面积270多万平方米。其中,涉及河北省内地块26宗,成交总价约14.84亿元。

记者注意到,上述位于河北省内的26宗地块,位于保定市涞水县的涉及16宗,成交金额逾5亿元。今年1月份,荣盛发展在河北霸州、安徽池州青阳县、安徽黄山取得了7宗地块,其中霸州涉及4宗地块,累计14.7万平方米,成交金额3.22亿元。

4月1日,随着保定市旗下的雄县、安新县和容城三个县成立国家ji的雄安新区,当地房地产业率先引起外界高度亢奋。从“河北王”荣盛来看,在河北范围内已有项目包括怀来、唐山、沧州、邯郸、石家庄、廊坊、霸州等,但并未在雄安拿过地。

容城一位房地产界人士表示,过去几年,该县房价一平方米才两千元到三千元,去年有一段时间突然暴涨,现在个别单价都涨到2万元了。

调控叠加高负债率风险

业绩快报显示,整个2016年,荣盛发展实现营业收入大约306.3亿元,同比增长30.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约41亿元,同比增长70%。

荣盛发展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去年公司营业利润的增长,主要在于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各地区实现收入同比增长较多,且销售态势良好,结算单价上升。

截至去年底,荣盛发展总资产达1467.22亿元,总负债1214.9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236.24亿元,资产负债率82.8%。

去年三季度以来,热点城市密集进入调控模式,尤其是今年3月份以来,全国进入调控的城市范围进一步扩大,以前的热点城市进一步升级调控,像万科、龙湖、融创等一线房企均对后市较为谨慎,甚至个别地产大佬持非常悲观的态度。

陈金海表示,2017年公司将根据项目所在区域市场的具体情况制定计划,通过自身积极努力将楼市调控可能带来的影响降到zui低。

尽管当前未涉足雄安新区,但近来随着雄安新区房地产交易被冻结,其周边像霸州等区域楼市异常火热。

陈金海表示,荣盛在环京区域储备了大量项目,已进驻了河北省九个地市,在环北京区域落成五个产业园区。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进一步落实,该区域楼市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将继续深耕环北京区域的土地市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