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商业地产整合 印力董事长执掌万科商业

2017-02-20 09:34:40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范瑟

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丁长峰。资料图
2月17日,澎湃新闻获悉,在万科128亿收购印力集团后,万科商业地产团队与印力集团正在进一步整合,印力集团董事长丁力业将取代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丁长峰,成为万科商业地产的新掌门。
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丁长峰向澎湃新闻证实,万科与印力设立了商业资产平台,由印力集团现任董事长丁力业掌管,后续其不再负责万科商业相关工作。对于丁力业的具体职位,丁长峰称由集团相关部门对外公布。
除了万科商业地产总负责人的头衔,丁长峰还身兼万丈资本有限公司执行官一职。丁长峰指出,该职位并无变动,其后续还是会从事相关业务。万丈资本的主要业务是金融和城市存量资产的收购改造。
对于万科与印力整合一事,万科方面回应称,丁长峰是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目前主要负责滑雪场业务和万丈资本。丁力业是印力集团董事长,印力是万科商业物业的主要平台,相关整合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据澎湃新闻了解,万科原有的商业发展部有所调整,商业发展部的功能已经分散到冰雪事业部、事业发展部以及印力商置。
知情人士透露,万科商业与印力的管理团队已经在部分业务上进行整合。“目前商业项目在做财务并表;团队方面,印力的项目团队变化并不大,但集团的部分团队将下放到项目中或者职能进行一些转化,万科的团队也会植入作为交叉。”
上述人士指出,目前上海分区的项目在做合并,同时万科方面也在把跑步文化带入印力。相对而言,万科的商业项目碎片化项目体量较小,印力的项目相对较大,目前双方正在物业上做协调以及团队分配。
去年10月31日,万科与印力宣布,万科与若干合作方组成的联合收购平台入股印力的相关交易已顺利通过国家商务部审核,并完成了交割。至此,联合收购平台持有印力 96.55%股权,印力正式成为万科集团成员企业。黑石集团管理的房地产基金在转让大部分所持股权后,仍会保留少部分股权。
对于这场交易,此前有诸多猜测。外界将这宗交易描述成万科管理层的“退路”。但这一说法遭到万科方面的否认。在万科的媒体发布会上,万科执行副总裁张旭表示,(该收购)不存在是给管理层准备退路或出走平台的说法。按照张旭的说法,收购印力是万科打造商业运营平台也是万科十年计划的一部分,印力有相关资源,可以和万科产生协同效应。
印力集团前身是深国投商用置业,成立于2003年4月,公司一度是中国至大的商业地产开发商。2013年11月,黑石集团与工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分别购入深国投40%及6%的股权。至此,黑石集团成为深国投的股东。2015年,公司更名为印力集团。
对于万科而言,早在2014年,万科就提出“城市配套服务商”的十年战略转型计划,在传统住宅业务以外,加大对消费体验地产、产业地产等新业务的探索与发展。
万科官网显示,丁长峰现任万科高级副总裁,于1992年进入万科,至今已有25个年头。在万科任职期间,其先后担任总经理办公室研究室副主任、《万科周刊》主编、上海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区域排名前列负责人等职位。
2015年1月,丁长峰接任执掌万科商业地产的总负责人。丁长峰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对于万科商业而言,我不是革命者,我是改良者。”
接任丁长峰万科商业掌门一职的丁力业现任印力集团(原深国投商置集团)董事长、执行官。在此之前,其曾任深圳市建筑设计二院主任助理;深圳市信托房地产开发公司工程部副经理、经营部经理、副总经理;深圳市信托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副经理、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部副经理;深圳市深信泰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等职。
丁力业此前表示,印力与万科携手,是基于双方在平台资源、团队协同和战略目标上相互认同。随着万科的加入,印力自身的商业资源、完善的业务平台和强大的零售物业开发和管理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未来,将着力打造与新股东的协同效应,实现资产优化和资源整合,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购物体验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公司创造价值的能力,从而把印力打造成为中国零售商业地产领域的前端企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