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1月房企业绩大涨 万科称销售压力大于去年

2017-02-09 09:29:12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庞静涛

春节期间,各地楼市成交平淡,经历春节档的1月,万科、恒大等大中型房企业绩依然取得较大涨幅。
2月7日,万科(000002.SZ)发布公告,1月公司实现合约销售金额481亿元,同比增长88%,创下单月销售额第二高;实现销售面积3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9%。
此前中国恒大(03333.HK)则披露取得合约销售金额372亿元,同比上涨75%;合约销售面积423万平方米,同比上涨72%。
业绩大涨的现象并未止于龙头房企。融创中国(01918.HK) 1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为81.2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45.0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40%和54%。
已经公布业绩的旭辉(00884.HK)1月实现销售金额87亿元,同比上涨162%;实现销售面积48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65%。
经历成交清淡的春节档,缘何房企业绩仍大幅上涨。2月8日,中信建投投资者电话会议中,万科证券事务代表梁洁透露其中缘由,去年12月的部分认购量转到今年1月签约,去年12月认购金额超400亿,实际签约金额230多亿。
此外,梁洁确认,1月,万科推盘量的确在增长,同比涨幅20%,且认购量同比增长31%;此外,公司1月份去化率相对去年12月有所改善,上述因素均是业绩上涨的因素。
但是,梁洁坦承,1月公司销售业绩较好,但2017年整体销售还是会面临比去年更大的压力,因为短期调控思路难以明显改变,整个行业销售难度较大,其中有政策调控的城市成交量会下降明显一些。
受政策影响的城市预计成交下降明显;此外,部分热点城市价格上升较多,对购买力产生影响,成交增速下降会必然会发生。
对于成交下降能否会构成房企降价,梁洁则认为,在去年销售状况明显改善情况下,大多数开发商财务状况还是比较稳健,降价动力不强。成交量下降,对于很多开发商是能接受的,但对投资较多、项目较多的大中型开发商压力会更大;虽然实际成交价格短期可能不会有明显变化,但是成交均价确实会有一定下降。
面对有可能市场下行,政府监管是否有放松可能,梁洁以热点城市为例分析其中原因。购买力重新改善需要时间,即使这些城市成交明显下降,万科不认为短期政策导向会改变。
与此同时,人民币贬值压力之下,热点城市的其他投资机会并不多,资金流入到地产领域压力依然存在,因而政策明显转向可能性不是很大,当前市场环境还是会持续。但如果市场环境很差,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收缩的可能性也不能完全排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