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去年商业地产成交创新高 上海占半壁江山

2017-01-19 09:30: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俊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国内投资者推动中国商业地产投资市场成交量再创新高,2016年达到人民币(下同)2090亿元,其中上海市场占据半壁江山。

全球知名的房地产投资咨询服务机构仲量联行发布的“中国商业地产投资市场年度报告”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中国商业地产市场成交量达到2090亿元,同比飙升52%,再创历史新高。上半年市场表现平平,年底前复苏,第4季度成交量达到910亿元,环比增长45%,同比上涨36%。

仲量联行上海及华东区投资部总监邵律表示:“这一庞大的交易量主要得益于国内买家的支撑,他们除了积极进军海外市场,在上海、北京等主要内地市场也非常活跃。”国内投资者去年在中国商业地产市场总成交量中的比重占86%以上,高于往年的75%左右。

据该报告,办公楼继续在中国投资市场上占据交易主导地位,累计成交达1140亿元,同比上涨21%,占全年地产市场总成交量的55%。零售地产为第2大最受追捧的资产类别,累计成交410亿元,同比飙升70%。值得关注的是,在互联网电商销售强劲的带动下,工业地产和仓储空间需求增长迅猛,此类资产累计成交180亿元,同比上涨了10倍。

上海仍是中国地产投资的排名前列个目的地,继续占据商业地产投资市场的主导地位。全年累计成交1000亿元,占据总投资额的48%。北京居第2,占比16%;深圳第3,占比10%。上海办公楼市场的累计成交量为该类市场总成交量的68%。鉴于绝大部分潜在买家,特别是国内买家继续视上海为表现强劲的长期投资目的地,预料上海将持续领跑。

去年第4季度,亚腾资产管理公司和中国人寿以200亿元合资收购了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位于浦东陆家嘴的“世纪汇”综合体。创下申城单一资产交易额的历史记录。(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