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公开举报热线 打击哄抬房价行为

2017-01-12 09:32:02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刘畅

针对重庆市内近日个别楼盘擅自涨价现象,1月10日,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为严厉打击楼盘违规销售行为,公布了举报热线电话,其中包括24小时热线以方便接受市民投诉。
同时,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列明了市民在购房过程中可以举报的情况,分别是:
(一)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
(二)通过捏造或者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
(三)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
(四)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
(五)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
(六)商品房销售未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
(七)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
(八)将已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他人;
(九)其他不正当经营行为。


举报违规销售电话:63651297(9:00-18:00)、63080392(9:00-18:00)、63651151(24小时开通)
这则公告在打开重庆市国土房管局网站时,就会自动全屏弹出。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重庆微发布也发布了该公告。 
三天之前,在重庆市国土房管局一边回应有购房者打飞的去重庆“炒房”的现象,一边针对有楼盘擅自涨价下发了《关于加强主城区商品房项目预售方案管理的通知》。
《通知》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严格预售方案备案、加强备案价格审查、严格预售方案变更和严格预售方案执行。
重庆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我市商品住房市场总体平稳,下一步将加强市场研判,及时发布市场信息,引导群众理性购房,做好政策储备,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