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人事再调整 中西部区王海武晋升副总裁

2017-01-06 09:16:0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黄博文

继去年原集团副总裁、深圳公司总经理周彤内部退休后,新年伊始的万科对其管理团队进行新一轮调整。

万科集团官方网站“领导团队”一栏显示,周彤的个人介绍已被撤下。万科此前曾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周彤“按照集团相关制度申请内部退休,由万科广深区域本部执行官张纪文兼任深圳公司总经理。

此前市场消息传言与周彤一同离职的万科集团副总裁、建筑研究与工程采购中心总经理王蕴仍在“领导团队”一栏里,她仍然担任副总裁一职,不过公开显示其不再担任建筑研究与工程采购中心总经理一职。

这一轮高管团队调整最受瞩目的是中西部区域执行官王海武进入核心管理层,其新职务是万科高级副总裁、中西部区域执行官。

资料显示,王海武2003年加入万科,曾就职深圳万科财务管理部,后担任东莞万科财务管理部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在执掌东莞万科时,王海武也创造了连续7年夺下东莞楼市排名前列的纪录。

2015年6月17日,时任东莞万科总经理的王海武升任集团副总裁;3个月后,王海武接替莫军,成为万科成都区域(现更名为万科中西部区域)执行官。在其带领下,万科中西部区域(武汉、西安、成都、郑州、重庆、贵阳、昆明、乌鲁木齐)2016年总销售额突破600亿元,同比上升100%,市场占有率从3.5%提升至5%。

携靓丽业绩,1978年出生的王海武晋升为万科核心管理层,成为与北京区域本部执行官、北京公司总经理刘肖一样年轻的高级副总裁。值得关注的是,市场传言刘肖晋升为高级副总裁在此次管理层调整中得以确认。

周彤的内部退休,刘肖、王海武的晋升,显示出万科在加快管理团队的新老交替中加快速度。调整之后,万科的高管团队中,除了主席王石、总裁郁亮、监事会主席解冻以及董事会秘书朱旭之外,拥有3位执行副总裁、8位高级副总裁、3位副总裁。

记者注意到,万科此次团队调整,也与其一直推进的区域放权一脉相承。万科现有四大区域中,北京、上海、华南区域都是以区首兼职城市公司总经理职位,这在万科历史上较为罕见。

万科目前从拿地投资决策到人事任命,几乎都由区域首总兼任城市公司总经理掌管,实施区域强权化改革、增加区域公司的权力,这不难看出万科强化区域管控的意图。

去年早些时候,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还释放出一个新的计划——“沃土计划”,即“在万科组织结构改革设想里,我们曾经做过一个大胆的方案——我们把万科所有区域的一线公司、职能部门全部打散、全部撤销。”

谭华杰表示,这个计划会将拆掉万科,让万科变成一个更简单、更扁平的组织架构,更以业务为导向,通过建立一个个’奖金包’,以能力与效率为导向,对“大公司病”开刀,让万科体系更开放,更加具有对行业周期的抵抗能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