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一哥”恒大2017年任重而道远冲刺前列

2016-12-29 09:25:0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魏 琼 每经编辑 隋丕宁

地产界江山如画,一哥宝座让多少英雄豪杰魂牵梦绕,逐鹿追击。

2016年走到尾声,房企排位赛总是备受关注。在前三季度楼市销售的助力下,恒大以3488.5亿元销售额、完成年度合约销售目标3000亿元的116.3%,并在销售规模、总资产、营业收入、现金余额等多项指标方面超过万科,成为行业排名前列。

2016年对中国恒大而言,注定是不平凡而意义重大的一年。登高需要强劲的后盾,未来,中国恒大任重道远。

3488.5亿 恒大成就一哥之路

截至11月底,恒大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已实现销售金额3488.5亿元,第二名万科74.9亿元。

超越万科已持续2个月。今年9月,恒大以单月475.2亿元、总销售金额2805.8亿元的业绩超越万科。到了11月,两家房企的差距进一步扩大,恒大74.9亿元。

今年以来,恒大连续3个月销售金额突破400亿元,并且不断刷新纪录。7月份恒大实现销售金额430.1亿元,同比大涨205%,环比增37.2%,刷新上个月单月销售纪录的同时创下了房企单月销售历史纪录。8月,恒大以482.7亿元的单月销售成绩再度刷新纪录。截至2016年11月,业绩同比增长80%,实现了从2000亿元到3000亿元的跨越。

众所周知,权益销售额是销售业绩最真实的反映,更客观显示房企真正实力。截至8月31日,发布2016年1~8月权益销售榜单,中国恒大累计权益销售额2237.5亿元,位列前列;前9月,恒大已占据销售流量榜单和销售权益榜单榜首位置;1~11月,中国恒大销售权益金额3301.1亿元,销售权益超第二名万科860.9亿元,而连续领衔权益销售榜更凸显了恒大的实力。

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恒大业绩实现大幅上涨,对于冲击老大宝座表现出强烈意愿,销售业绩不断突破,对于老大位置,恒大信心十足。严跃进认为,恒大这种标准化的销售模式值得业内学习,对房企提升销售规模具有积极作用。

扩充土地储备 布局城市群

长期观察恒大发展数据发现,2016的跨越并不是某阶段的井喷式爆发,更多是持续爆发。近年来,恒大每年都保持着30%左右的销售金额增长。自2009年上市至2015年,恒大销售额从303亿元增至2013.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37.1%;净利润从11.2亿增至173.4亿,年均复合增长率57.9%。而今年前9月已较去年全年增长39%,料其今年有望增长100%。万科近年年均增长率约为20%。

对于恒大而言,冲破3000亿元大关以及拿下“一哥”宝座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起点,房地产行业的“恒大时代”启幕。对于未来如何增强竞争力,恒大已有一套完整计划。

在恒大第七个“三年计划”里,明确了多元化的发展战略,在夯实住宅业务的基础上,打造金融、互联网、健康、文旅及体育等多元发展产业格局,打造具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企业。

同时,恒大继续扩充土地储备,为未来规模增长储备燃料,可销售面积持续增加,为销售业绩快速增长奠定良好基础。今年恒大业绩中报数据显示,恒大手握2120亿元现金,有充足的资金实现规模扩张。截至2016年6月30日,集团土地储备建筑面积1.86亿平方米,项目数量总计454个。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房企快速扩充土地储备背后反映出未来发展策略对规模的重视,将继续抢占市场,竞逐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老大。

而恒大野心并不是仅仅每年几千亿的销售规模,有更大的目标。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前11月,恒大通过公开招拍挂共获取106块土地,总规划面积达到1972万平方米,拿地总价达到686.35亿元。

除此之外,恒大通过收购项目和股权等方式斩获大量土地资源。恒大集团董事会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曾直言,恒大是并购的受益者,很多并购的项目,帮助恒大实现了快速发展。

恒大快速并购之路始于2015年,进行了中渝置地、华人置业、信合置业、新世界物业等6宗收购,累计代价达到611亿元。在深圳拿下22个旧改项目共1200万平方米,总货值将达4000亿元。

今年上半年公布的数据显示,恒大新获取的土地储备一二线城市项目投资额合计占比达到73.9%,在一二线城市的布局占比保持在七成左右。

恒大在加大一二线城市布局的同时,还往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以及成渝城市群集中布局。

2016年恒大通过收购嘉凯城,以及入股廊坊发展,扩大了在长三角和京津冀地区的布局。

公布的数据显示,前10月新增土地建筑区域面积中,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分别占比占比22% 、21%和22%,占总面积的65%。

张宏伟认为,三大城市群经济基本面较好,人口集聚,房地产供求关系良好;而新崛起的成渝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同样具有较好的经济条件。房企布局趋于需要布局热点城市,一线城市或者核心城市周边区域具有较好经济基础的城市均可考虑。

据数据显示,前10月新增土地储备建筑面积,中西部达到35%,而2015年,中西部地区贡献销售金额占比近近40%,销售态势良好,恒大积极补仓。

一二线楼市过热迎来政策调控,重仓一二线城市也将面临风险,明源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刘策认为,恒大在加大一二线布局之际,也持续深耕三线城市,加深战略纵深。

从三四线城市到一二线城市,房企不断优化战略布局,寻找“避风港”,政策调控下的下一个避风港在哪里?

刘策给出的答案就是城市群。城市群均衡了楼市过热而迎来强有力调控,具备较好的经济基础,享受一线核心城市购买力外溢,同时没有三四线城市那么大的去库存压力,房价上涨空间较大,是当前开发商抢夺的战略制高点。

而恒大恰恰锁定未来增长潜力大的区域,新一轮的业绩增长又将给市场带来怎样的惊喜?

2017年恒大 岂止于大?

2016年半年业绩会上,夏海钧曾表示,恒大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企业,万科是上世纪80年代的上市公司,而恒大在1996年刚开发排名前列个项目,发展有目共睹,已经从一个项目公司发展成全球大的房地产企业。

“95后”的恒大所代表的新生创造力,离不开掌舵人许家印的领导力和团队的执行力。

“精心策划、狠抓落实、办事高效”是恒大企业文化的精髓所在,也正是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20年来“敢闯敢拼”的精神成就了恒大。对于未来目标,许家印在恒大20周年庆典致辞中表示,到2020年,恒大目标是总资产超3万亿元,房地产年销售规模超6000亿元。业内人士表示,按照今年的态势,4年后实现6000亿元的销售目标,似乎偏于保守。严跃进认为,恒大定一个保守的目标或许是考虑到市场变化和调整,但恒大应该有更高的目标。

公告显示,恒大地产拟重组深深房回归A股,计划引入300亿元战略投资,投资后A股市值约为2280亿元。该估值是恒大港股上市平台的近4倍。这也意味着,未来的恒大并不仅仅是房地产界航母级企业,其多元化发展价值将得到高度挖潜,实现质的超越。2017年,迈向21岁的中国恒大将向世界500强更高的排名发起冲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