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土地出让标书难求 参与企业现多家关联公司

2016-12-26 09:42:32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李晓青

加印的标书今天一早就已经发完了,现在大厅里还有很多人在排队,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了。总共发了多少份我现在也不清楚,会不会加印现在也说不好,但是因为下个礼拜一(12月26日)就要拍地了,估计大概率是不会加印标书了。”
12月2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在向杭州市萧山区国土资源局的工作人员咨询领取标书一事时,该工作人员给出了上述的答复。
有在现场等待领取竞拍标书的开发商对澎湃新闻表示,今天一早就有很多人在萧山区国土资源局大厅排队等着领标书,现场还有几名安保人员。按照前述工作人员的描述,新加印的竞拍标书很快又被领完了。

                                                                    现场排队等待领标书的人员
12月22日,有开发商对澎湃新闻称,萧山区国土资源局的工作人员称首批标书已经发放完毕,有多家想要参与竞标的企业无法获取竞拍标书。
上述开发商想要参与竞拍的地块为萧山区拟于12月26日推出的三幅住宅和商服地块。
11月25日,浙江省杭州市国土资源局萧山分局官网发布土地出让公告,萧山区拟在12月26日通过招拍挂出让三幅地块,土地性质为住宅和商服。其中,编号为萧政储出(2016)27号、28号和29号的三幅地块位于杭州市萧山区科技城核心区,是萧山科技城板块对外推出地块。三幅土地的出让面积分别为19.77万平方米、19.19万平方米和19.39万平方米,出让面积达到58.35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总计约108.26万平方米。

看到公告,规模如此庞大的供应量以及住宅用地的诱惑让很多地产商都跃跃欲试。
11月28日,萧山区萧政储出(2016)  20号地块完成出让,5.28亿元的成交价刷新了萧山区高地块的价格记录。公告信息显示,20号地块为商住用地,成交楼面价21855元/平方米,溢价率为45.71%。
而此次出让的地块显然比当时的地块更具有吸引力。
出让公告显示,有意拍地的开发商可于2016年11月30日至2016年12月26日到杭州市国土资源局萧山分局获取挂牌出让文件。而参加挂牌竞买的竞买人可在2016年12月 16日8:30起至2016年12月26日11:00(工作时间)提交挂牌须知规定应提交的有关文件,并填写挂牌出让报名表,缴纳保证金(以到账为准)后,办理挂牌申请手续。据了解,杭州土地出让中地块的详细状况、出让价格以及保证金等具体信息则要在领取招标文件后才能获得。
12月17日,当有开发商前往国土局领取出让文件,却被告知标书已经被领完,而新的文件未印好。
12月22日,萧山政府网上,杭州国土局萧山分局发布公告解释了无标书可领一事,公告中表示,排名前列批挂牌文件领完后已经加印,有需要的开发商可以前往公告地点领取。

“这么大的一块地,我们肯定不想放弃。”12月23日,一名地产商听说又有新加印的招标文件后赶到萧山国土局,但被告知又发完了,他显得有些沮丧。
澎湃新闻获得的一份前期已经领取标书的开发商名单显示,多家公司相互关联,而实际控制人都指向两家同样领取了标书的公司:传化集团有限公司以及陆家嘴集团。
名单显示,已经拿到标书的有杭州科迪雅国际酒店、浙江传化江南大地发展有限公司等。
工商资料显示,科迪雅公司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名为孙雷,其公司的股东为杭州传化科技城有限公司,这家公司的法人代表为传化集团的董事长徐冠巨,而孙雷在传化集团中担任董事一职。
除此之外 ,另一家名为浙江传化江南大地发展有限公司也为传化集团的关联公司,其法人代表为徐冠巨,为传化集团旗下的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家公司的股东信息中出现了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而这家公司就是名单中已领取标书的陆家嘴集团的关联公司。

传化集团官网资料显示,传化集团创建于1986年,旗下业务包含化工、物流、农业、科技城、投资等事业领域,号称“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中国具价值品牌500强”。
传化集团现拥有“传化智联”(002010.SZ)、“新安股份”(600596.SH)和“环特生物”(834413) 三家上市或挂牌公司、七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两家国家技术中心。
按照规划,此次出让的三幅地块位于萧山区科技城,将打造成集总部办公、特色商业等为一体的新型城市板块。
巧合的是,澎湃新闻查询萧山科技城官方网站显示,2014年9月9日,网站发布了一则《萧山科技城核心区整体开发工作全面启动》的新闻稿,新闻稿称,“ 2014年9月6日,区政府与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传化集团签署萧山科技城核心区整体合作开发三方协议,标志着萧山科技城核心区整体开发工作正式启动。”

                                                萧山科技城核心区整体合作开发三方协议签约仪式
新闻内容称,“根据合作协议,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和传化集团将在萧山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按照“产城融合,打造以人为中心的城区型区域创新小镇”的理念思路,拟投资500亿元人民币,将萧山科技城3.3平方公里核心区打造成以生命科学、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为主导产业的集总部办公、酒店、特色商业、滨水社区、主题公园等于一体的产城融合的新型城市板块,形成宜业、宜居、宜行的杭州南部科技新城,大幅提升区域品质与价值,带动萧山科技城整体的开发和服务能级,成为萧山乃至杭州发展创新型经济的主要平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