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郝建民离职22天后 中海迎来了“颜建国时代”

2016-12-08 09:30:5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隋丕宁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隋丕宁

距离郝建民离职22天后,中海新任接班人尘埃落定,中海人事震荡以颜建国回归宣告结束。

12月7日晚,中海发布公告宣布颜建国担任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肖肖不再兼任行政总裁职位。

中海公告提及,这一任命是为加强公司管治团队,提升企业治理水平。

随着龙湖一纸公告宣布颜建国因个人其他发展请辞执行董事及投资委员会委员一职,颜建国回归中海的消息早在12月5日就在业界传开。

距离辞职龙湖仅数天时间,颜建国的回归被业界称为“救火”,60岁的肖肖任职纯粹是中海的权宜之计,只为过渡。

需要注意的是,颜建国此次回归中海的薪酬为每年328万港元以及按照考核发放花红。如果不考虑发放花红,其薪资低于龙湖的460万元年薪,也低于肖肖每年定额的薪资334.4万港元,不及郝建民离任前702万元薪酬的一半。

据了解,50岁的颜建国为中海老将。1989年开始就从中海地方子公司总经理做起,曾任中海地产苏州、上海公司总经理、中海地产集团董事副总经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官、助理总经理等重要岗位,在中海经历25年时间。2014年加入龙湖,2年后再次回归。

与郝建民雷厉风行相比,颜建国则低调许多,从基层做起,一路走来充满传奇色彩。据了解,颜建国在担任中海苏州公司总经理期间,凭借中海半岛华府项目声名大噪,并先后开发了中海星湖国际、中海湖滨一号、中海御湖熙岸、中海国际社区等受市场追捧的项目,苏州区域的销售业绩曾一度辉煌。

2013年,郝建民接任中海主席之时,公司销售金额为1082亿元,在郝建民治下的中海则经历中建与中信两场大并购。2016年前10月业绩已达1959.93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712.48亿元,今年中海即将迎来2000亿元规模。

经历“改朝换代”之后,“颜建国时代”的中海能否取得发展的新突破,这将成为颜建国的一大考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