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碧桂园 企业风险管理获高盛银行“点赞”

2016-11-18 10:21:34 来源: 新华社

 11月16日,碧桂园荣获高盛银行颁发的全球证券部企业风险管理、外汇及利率交易优秀奖项,这是高盛银行在亚洲对企业颁发此类奖项,也是国际资本市场对集团在企业风险管理上取得成绩的又一次肯定。碧桂园已于本年度内获得多家投资银行为公司专门设立的三项外汇风险管理相关奖项,包括“企业风险管理、外汇及利率交易优秀奖”、“公司风险管理奖”以及“2015-2023美元债外汇风险管理奖”。

高盛亚太区董事总经理James Houghton先生向吴建斌董事颁发奖项

  碧桂园集团在港上市多年,在全球资本市场成功进行了多项融资,备受国际投资者的青睐。近几年,集团挺进马来、澳洲等海外市场,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稳健的海外拓展要求集团采取更科学的策略降低外汇风险。基于此,在集团杨国强主席、莫斌总裁和财务官吴建斌董事的带领下,集团与包含高盛银行在内的多家国际银行密切合作,建立并逐步完善外汇风险管理体系,研究外汇风险在现金流及财务报表层面的多元化管理,在对冲组合的框架下统筹规划,考虑对冲成本和有效性、现金流保护和报表稳定性的平衡,致力于寻找集团外汇风险最小化的解决方案。

  在过去的一年,集团紧盯市场窗口,与逾8家投行进行每日询价对比,走在市场前列,使用彭博系统对报价进行内部估值确认,运用期权、远期、掉期等多种结构性套期保值金融工具,对集团外币债及海外投资款完成上百笔外汇及利率风险对冲。此外,集团提前采用IFRS9新会计准则进行了对冲会计处理,有效将对冲产生的收益稳定反映于报表。截至2016年10月,外汇对冲管理初见成效,集团财务报表减少了逾6亿元人民币的汇兑损失,增加了逾2亿元人民币净资产,对冲效果显著。

  高盛银行于11月16日在高盛银行香港中环总部举行了颁奖仪式,集团财务官吴建斌先生及海外财务部副总经理陈新禹先生代表集团出席了仪式,高盛亚太区董事总经理James Houghton先生向吴建斌董事颁发了奖项,并称赞了公司专业、优秀的管理团队,双方亦展开会谈,表示希望继续加强碧桂园与高盛银行多领域的合作关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