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盛来运 房地产调控对经济全局产生一定影响

2016-10-20 09:17: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9日讯(记者 林火灿)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2997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其中,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5.8%,虽然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3个百分点,但房地产对经济增长贡献率在8%左右。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近期国家对部分热点城市的房地产进行调控,其主要目的是防止大起大落影响经济波动,是为了经济的长期稳定增长。因此,房地产调控对全局的影响不会像外界想象的那么大。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4598亿元,同比名义增长5.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1%),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3个百分点,比1-8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增长5.1%。房屋新开工面积1226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8%,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增长6.7%。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051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7.1%。全国商品房销售额80208亿元,同比增长41.3%,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43.2%。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491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1%。9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9612万平方米,比6月末减少1804万平方米。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04711亿元,同比增长15.5%。

“国庆前后,我们对一些重点城市采取了调控措施,是及时的、有效的。”盛来运说,这些调控政策对于给房地产降温,引导预期有着积极作用。从10月份的半个月监测情况看,调控取得了初步成效,一些热点城市房地产高烧有些退烧。

盛来运表示,房地产调控对经济增长影响不能夸大,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因为此次调控主要针对热点城市,短期内对房地产销售和投资都会带来影响,但是从全局看,影响有待观察,因为其他城市的房地产还面临着去库存的压力。而且,这一轮调控主要针对投资和投机性需求,对于刚需仍然是支持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