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宁海象山三门携手 “三门湾区域发展规划“发布

2014-08-26 09:19:17 来源: 宁波日报

  在2204平方公里区域里,将快速聚集起88万人口,打造三座滨海新城,并产生920亿元优质GDP———浙江省内开发宝地三门湾有了区域发展总体蓝图。日前,《三门湾区域统筹发展规划》经省政府同意正式发布实施,宁波市宁海县、象山县和台州市三门县将携手并进,把三门湾建设成浙江绿色发展、转型发展的典范区域。


  三门湾区域空间结构示意图

  三门湾地处我国大陆海岸线和长江黄金水道“T”形交汇处,位于长三角南翼环杭州湾产业带和温台产业带的节点。在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等相继上升为国家战略背景下,三门湾区域也将在新一轮沿海开发开放格局中寻找自身的发展定位。

  结合区位条件、资源环境、现状基础、发展潜力等现实与可能,三门湾区域统筹发展战略定位为“一湾四区”,即浙江区域统筹发展示范区、浙江海洋生态保护示范区、浙江海洋新兴产业发展先行区和浙台合作交流先行区。三门湾区域将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生态友好型、滨海风情型、产城融合型的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美丽海湾。

  按照“一带四区,三城六基地”的发展空间布局,三门湾区域将建设一条绿色山地生态带,双盘—三山滩涂湿地保护区、岳井洋港汊保护区、三门白溪水资源保护区和浦坝港底港生态保护区等四个保护区,三门中心城区、宁海宁东新城—长街和象山环石浦港新城等三个新城。

  三门湾还将按照区域特点,聚集起6大海洋产业集聚发展区块。其中宁海三门湾区域以生物医药产业和通用航空产业为主导,象山三门湾区域以海洋装备制造业、水产品精深加工及流通、对台贸易产业、海洋海岛旅游为主导,三门以节能环保、机械机电、新能源产业为主导,建设一批产业重点集聚区块,成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主载体。

  到2020年,三门湾区域将初步实现沿海生态环境保护与海洋经济集聚的协调发展,新型城市化也将快速推进,城市化水平达到55%。通过三门滨海新城、浦坝港新城、宁东新城、浙台(象山石浦)经贸合作区、长街—下洋涂等核心功能区的规模开发,这一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将得到显著提升。

      宁波今日降价楼盘

  中物科技园 原价8400元 特惠价7500元 【详情】 【动态】400-888-2200 转 30889

  利时金澜名庭 原价7999元 特惠价8600元 【详情】 【动态】400-888-2200 转 15758

  大梁山E百度 原价12000元 特惠价4888元起 【详情】 【动态】400-888-2200 转 58282

  锦海名园 原价6500元 特惠价5888元起 【详情】 【动态】400-888-2200 转 54151

  前程藏珑 原价17000元 特惠价13000元 【详情】 【动态】400-888-2200 转 35864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