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宁波一开发商网传“破产” 拖欠至少一亿工程款

2014-08-15 15:30: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13日,网友在论坛爆料““刚刚听到消息,特别可靠,特别内幕:世博花园已经宣告破产!”该网友还透露已亲自去过售楼处,人已经跑光,门被锁。

  小编收到消息后以购房人身份致电世博花园售楼处,电话没响多久便被接起。置业顾问向小编推荐二期楼盘,并回答:“二期可能下个月开盘,不过也不确定。有空你可以过来看看。”似乎并没受网传的破产风波影响。

  从4月到8月,世博花园 二期开盘时间不停拖延。从网上备案显示,8月4日世博花园备案35套,套均面积超过了160方。8月5日,世博花园备案99套,套均面积也超过了160方,备案网上显示已售住宅401套,可售套数为0。数据显示既然卖的这么好,为什么还会面临破产危机呢?

  镇海建设局回复称对于世博花园8月4日和5日两天的异常交易,现在正在调查,还没有结果。随之工程抵押、套取银行现金以及资产转移等各种猜测亦蜂拥而来。

  15日,又有网友爆出工地停工,世博花园施工方的工作人员说,现在项目二期已经全线停工,有的民工已经回家了,开发商至少拖欠施工单位一个亿。

  世博花园 开发商为南南置业。而据法院透露,因为南南置业涉嫌拖欠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款约1亿元。本周二,法院已经依法查封南南置业开发的小米公寓、郁金香中心的房子300多套。

  到底世博花园 要如何处置现在还不好说,虽然目前被法院查封,但也有可能会由镇海区政府出面协调。建设局的回复是,目前世博花园二期暂时停工,但一期还在建设中,不会影响一期交付。工作人员也证实了,由于涉及到债务纠纷,包括世博花园在内的楼盘被法院查封的情况属实。表示会优先维护小业主的权益,买房业主会拿到房子未售的房子才作为债务进行偿还。开发商也做出承诺:一期肯定会交付的。而二期还未拿到预售许可证,“命运”堪忧!

  问题在于该承诺是建设局与开发商商谈后开发商的口头承诺。不禁令人质疑,在开发商资金链几乎断链的情况下造出来的房子质量还会有保障吗?      

  帮你选好房:

  楼市高涨时代结束 下半年宁波值得购买楼盘
  卖一套少一套 宁波惊现均价6000元现房
  得房率为先 宁波多层洋房均价6000元/平起
  宁波排名前列高楼即将完工 东部新城的又一道风景
  轨道交通3号线站点一览 周边好盘看起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