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城事:地铁施工影响周边房屋 但主体结构安全

2014-07-04 09:31:19 来源: 钱江晚报

  这些日子,家住江北区怡江新村47幢、48幢、49幢这3幢的不少住户,总是有些提心吊胆的,因为“房子出现了墙体整体倾斜的现象,晚上过大车的时候感觉房子在摇晃。”

  有一种观点,房子倾斜,和附近的地铁施工有关。》》想买房就猛击:焦点楼盘导购推荐

  为此,怡江社区居委会联系了孔浦街道及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指挥部、江北区房管处、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查看。

  宁波地铁2号线一期,是在2012年底2013年初这段时间,在紧邻怡江新村的环城北路路段施工的;而楼房的质量问题是在今年的5月份,地铁施工已结束的一年后出现的。

  今年6月12日至6月16日,地铁施工方请来了第三方专业机构浙江中技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对这3幢楼开始了专业检测。(钱江晚报6月20日曾作报道)

  昨天,记者从地铁施工方处了解到,虽然尚未拿到最后盖章的检测报告,但浙江中技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对三幢楼主楼的鉴定结论已经有了:主楼倾斜率符合标准,房屋受到相邻施工影响,但影响程度不会降低房屋原有安全使用等级。

   楼房确实受到施工影响

    但主体结构安全

  昨天下午,宁波地铁2号线一期该路段的施工方负责人张经理,给记者发来了从初步报告中截取的部分内容。

  “房屋主体结构是安全的。”

  这是小区住户目前最关心的问题。

  在张经理提供的内容中,对于房屋主体的鉴定是这么表述的:

  47幢1-7层主楼承重结构的倾斜率为偏北4.33‰,48幢1-7层主楼承重结构的倾斜率为偏东1.40‰,49幢1-7层主楼承重结构的倾斜率为偏南0.61‰。

  根据这组数据,三幢楼主楼承重结构的倾斜率,都小于《危险房屋鉴定标准》规定的危险标准——倾斜率大于千分之七。

  另外,三幢楼1到2层被查的混凝土框架构件,均未发现裂缝;但是1到2层的外飘部分墙体倾斜较大。》》想买房就猛击:焦点楼盘导购推荐

  报告最后给出的等级评定结论是:房屋受到相邻施工影响,但影响程度不会降低房屋原有安全使用等级。

  倾斜最严重的消防通道

    目前还无法给出结论

  之前,在怡江新村现场,记者曾经注意到,出现倾斜的这几幢住宅楼都紧邻环城北路,平行排列,三幢楼两两之间分别由消防通道连接。

  消防通道为2层结构。目前居民投诉倾斜最严重,裂缝的,就是消防通道,以及住宅楼连接处的外墙位置,裂缝足有成年人半个手掌的宽度。

  那么,目前的初步报告中,对这个消防通道的鉴定结果是什么?

  张经理说,目前,这部分的原始数据,基础形式不详,设计单位不详,施工单位不详。

  “没有原始数据意味着没办法对比,如果这部分有问题,也没办法直接判断是否全部由轨道施工引起的。”

  所以,他正在联系包括多家单位,想办法找到这些原始数据,所以相关的安全结论还要再等等。

  但是,他也表示,如果最后的盖章报告出来了,根据结论,他会邀请居委会、居民代表等多方人士一起开会探讨,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焦点导航

   降价?房价?7月楼盘营销大作战

   2014楼市年中总结 下半年开盘楼盘大集合

   30万在宁波 能买什么房?

   及时掌握2014宁波新房报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