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高铁改变居住观念 周边住宅项目竞争优势明显

2014-04-03 10:57: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周程程

  如今,贵州已开启高铁经济大时代,贵阳高铁北站的投入使用,预示着我省将逐步实现2-7小时通达全国的主要城市。高铁的出现,将拉动贵阳经济发展,亦或改变贵阳市民的工作生活方式,对贵阳房地产市场尤其是高铁沿线住宅项目来说,亦是强有力地竞争优势。

  高铁时代

  居住观念或将改变

  从京沪、京津、沪杭、沪宁、武广等国内早期高铁发展的实例经验来看,如同互联网时代一样,高铁经济的发展或将改变贵阳市民对空间的要求以及交流认知、工作生活的方式。

  举个简单例子,目前,我国有大量留守老人、留守儿童,一年难和在外工作的亲人见上一面。就拿贵阳到重庆来说,火车、汽车需8至10个小时,老人小孩太折腾,而飞机又太昂贵再加上平时工作繁忙,导致很多年轻人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回家一趟。高铁开通后,贵阳到重庆只需2小时,快速舒适的高铁让老人孩子可在平时来贵阳探望。看看风景聊聊天或者打个盹,一会儿工夫就到站了,如果带上几个孩子爱吃的才,到贵阳估计都还未冷。

  “以后吃完早餐从贵阳出发,到广州正赶上午饭。”原贵州省省长林树森曾以此形象比喻评价贵阳火车北站。高铁时代下,市民出行浪费在路途上的时间将会大大减少,游玩、休闲时间也将增多,其是对于外出旅游的市民,路途省时,旅游节奏便可适度放缓,更有利于市民的休闲和放松。

  高铁经济

  拉动外省来筑就业或置业

  近几年来,贵阳经济得到快速发展,随着国发2号文件的出台以及十八届三中全会、贵州省第十一届四次全会的相继召开,“高铁经济”已被纳入贵阳跨越式发展的新蓝图,高铁将为贵阳经济发展锦上添花,成为贵阳经济发展新的驱动力。

  贵阳高铁路线的开通,在推动贵阳经济增加的同时,也会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带动贵阳的就业。便捷的交通以及良好的就业环境,将会吸引本土人才回乡就业,亦会吸引外省尤其是周边省市的各行业人才来贵阳工作创业。此外,有了高铁,空气清新、气候凉爽的贵阳不再仅仅是避暑之都,来筑就业的外来人口亦会选择在此置业生活。

  高铁沿线

  周边项目优势明显

  从国内外经验来看,高铁建设的确会对本地房产市场产生巨大影响,例如法国高铁沿途小镇旺多姆,高铁开通3年内,镇内房屋价格提高了35%,房地产交易率增加了22%。高铁时代下,贵阳将会涌入大量的外来人口,带来更多住宅需求,这对贵阳房地产市场尤其是高铁沿线住宅项目来说,无疑是个非常好的契机和优势。

  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人们在买房的时候通常会将地段交通放在首位。贵阳高铁北站连通市内1、4号地铁路线以及更多公交路线,形成市内市外无缝连接的交通网,随着工业和商业配套的不断完善,周边区域将形成高铁经济核心区。居住北站周边区域的居民将会享受更加便捷的交通配套,而对投资者来说,高铁周边的项目则具有更大升值空间。

  目前贵阳高铁北站周边的写字楼项目非常多,但住宅项目还较少仅有北大资源梦想城、俊发中心几个楼盘,贵阳高铁北站效应让其每次开盘都火爆销售。据悉,贵阳高铁北站将于2014年年底投入使用,随着北站的运营,预计将会有更多周边项目面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