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高层住宅少有地下室 家中杂物堆放成问题

2014-01-15 13:44:44 来源: 山西日报

  买套带地下室的房子唉!不是想买就有的买

  近日,太原市民陈女士想买套带地下室的房子,联系了多家售楼部却都没找到,“家里难免有些杂物,没有地下室真是不方便。”

  而售楼人员一听问地下室就笑了,“高层哪来地下室呀。”

  随着高层住宅越来越多,没有地下室的住房时代已经来临,市民对此有哪些烦恼和应对方法呢,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跑了多家售楼部没找到一套带地下室的房子

  年过五旬的陈女士住过多层住宅楼,也住过高层住宅楼,她说这两种楼各有利弊,住在多层楼,天天爬楼梯很累,但住在高层,家里的杂物却没处放。

  陈女士住在省城迎泽西大街一栋高层,她在家门口打了一个柜子,下放鞋,上面放一些杂物。在多层住宅楼居住时,陈女士的家带着一间近十平方米的地下室,平时不用的腌菜罐、舍不得扔的旧家具、不骑的自行车等等都放在里面。“地下室特别实用。”陈女士说,自2011年搬进高层后,就开始为杂物的堆放感到烦心。

  体会到高层没有地下室带来的不便,陈女士给儿子买房时,就想买带地下室的房子,可是跑了多家售楼部,都没找到一套带地下室的房子。

  市区里还有卖带地下室的房子吗?记者在省城建设路和长风东街上找到两家在售楼盘,售楼人员热情地介绍展厅中央展示的沙盘,“这是板式楼,南北通透,采光好。”“这儿离超市特别近,购物非常方便。”当问及有没有带地下室的房子时,两位售楼人员都笑了,说高层哪来的地下室,“地下室都是车库或设备间。”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6个城区的18家售楼部。多数售楼人员表示,只有多层住宅才有地下室。只有3家售楼部的工作人员说有地下室,但不是所有人都能买到。“地下室都做车库和设备间,只有一点地方盖了地下室,没有多少套。”售楼人员说,地下室或按平方米卖或按套卖,每平方米售价为1500-2500元,每套地下室售价为30000-70000元。之后,记者又咨询了3家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说,带地下室的高层极少。

  没有地下室家里的杂物怎么放

  面对一堆堆杂物,扔了舍不得;不扔又实在没地方放。到底该怎么办呢?一些市民总结了不少经验。

  ●真空袋、收纳箱,节省空间好助手

  秦女士一家三口,住着110平方米的房子。由于没有地下室,家里的衣物存放让她很是头疼。“女儿二十多岁,正是爱美的时候,衣服买回来穿不了几次就不穿了。新新的衣服,你以为她不要了,可是说不定哪天又要穿,结果越堆越多。”秦女士说,有一次她看见侄子出国打包行李,把衣服和被褥装在一个真空袋里,厚厚的一大包东西一下子薄了许多。她觉得很实用,就让女儿从网上买了好几个。还有许多市民买了收纳箱,不但能放很多物品,而且很好找。

  ●长时间没用的,抓紧处理掉

  “我对杂物的收拾策略就是及时处理。”常女士告诉记者,她租的房子60平方米,本来东西就不少,有了孩子后更多了。“东西只要是放一段时间没用,我就该送人的送人,该扔的就扔,不能攒,不然越堆越多,家里乱七八糟,最后还是个扔。”

  ●可用空间都成了储物柜

  由于之前住的房子没有地下室,所以新家装修时,刘女士就对将来如何放杂物煞费苦心。“门的对面,我在墙上打了组壁柜,买的床也是箱式的。”刘女士做了这么多柜子,放杂物的确不错。住了一段时间,她发现自家的鞋太多,就在门口的楼道里做了几个柜子。不过,记者在此也提个醒,楼道毕竟是公共空间,个人占用可能会被物业反对,另外,还可能被小偷盯上。

  本报记者 杨洲芬 冯戎 实习生 史文静

  ○关于地下室的操心事儿

  新房没有地下室让人苦恼,旧楼虽然带着地下室,但由于堆放的杂物不少,也会带来一些安全隐患。记者盘点了一下近年来本报刊登过的相关报道,希望给大家提个醒儿。

  杂物多,常被贼惦记

  2011年9月26日,省城尖草坪区某宿舍,一夜之间17户居民地下室被盗,自行车、烟、酒等被洗劫一空。

  2013年12月24日,省城青年路某小区地下室被盗,二十多箱汾酒被搬走,总价值两万多元。

  阀门多,容易被水淹

  2012年6月18日,省城双西三社区某处地下自来水管网因老化导致跑水,渗入居民地下室变成积水。

  2013年12月20日,省城漪汾苑某小区地下室因暖气管道破裂漏水,居民为防止水流到地下室,用砖块和沙袋挡在地下室门口。

  消防差,易引发火灾

  2012年5月26日,省城滨河东路旁某小区地下车库内,有居民将未放完的礼炮纸堆放在地下室,纸堆里未燃尽的火星引起火灾。

  2013年1月30日,省城敦化坊一幢居民楼地下室的废旧杂物起火,楼内许多住户被困,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功能多,干扰居民生活

  2013年11月,省城万柏林区某小区地下室被当成厨房,每天后半夜磨豆浆,楼上居民被吵得难以入睡。

  2013年8月,省城杏花岭区某小区地下室里开了家面皮作坊,后半夜开始蒸面皮,楼上住户生活受到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