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甩卖资产亏损上市公司过“年关”

2013-12-16 15:09:14 来源: 新京报 作者:金彧

  卖房子、卖地、卖子公司、减持股票套现等快速增肥业绩的招数轮番上演。那些已亏损一年或亏损两年,且2013年前三季度仍然亏损的上市公司,进入最后的“年关”大作战,纷纷开始为避免“戴帽”和“保壳”想尽办法,扮靓年度成绩单。

  防退市:ST板块竞相卖家产

  据不完全统计,沪深两市目前有54家披星戴帽的*ST公司,这些公司被预警有退市风险。  

  其中,有29家*ST公司2013年前三季度业绩亏损,埋有退市“地雷”,占比超过五成。

  防ST:首亏企业拆墙补墙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13日,剔除ST股,A股2012年净利润为负、2013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仍为负的个股多达92只,若这些公司在第四季度无法扭亏,将会因为连亏两年被“戴帽”。

  ■ 小贴士

  的沪深交易所上市规则规定,连续两年亏损的上市公司将被ST(特别对待),连续三年亏损的上市公司则暂停上市,如果该公司第四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均为负”则终止上市。同时,上市公司连续两年净资产为负则暂停上市、第三年继续为负则终止上市。

  ■ 专家观点

  卖资产不可持续

  “通过变卖资产仅是权宜之计,不可持续。因为这并不能真正反映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只是靠变卖资产获得收入,调整会计目录变更为净利润而已。”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对新京报记者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