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华侨城“欢乐海岸”和“四明山谷”在鄞州动工

2013-09-27 07:03:48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朱军备 章燕飞

  昨天,华侨城宁波文化旅游项目“欢乐海岸”和“四明山谷”在鄞州区正式动工,两个项目总投资将超过100亿元,标志着宁波迈向大文化旅游时代,将成为长三角文化旅游综合示范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子跃,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陈伟俊,副市长陈奕君,市政府秘书长王建社,华侨城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任克雷,华侨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郑凡等出席开工仪式。

  华侨城集团文化旅游产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创办了我国排名前列座主题公园“锦绣中华”和在全国实现六家连锁的“欢乐谷”,几年前便以年超2400万名游客的业绩,跻身世界文化旅游八强。

  欢乐海岸项目位于鄞州新城区天马地块,将着力打造融合城市节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等富有活力的都市功能、特色的文化主题休闲区。项目包括投资亿元打造全球规模的音乐喷泉秀,汇集中西文化、体现宁波海鲜特色的渔人码头,传承宁波商帮文化、融会时尚元素的品牌购物街区,不落幕的庆典城,融入国宝艺术馆、百老汇行为艺术秀、东方服饰文化表演、雕塑艺术长廊的艺术之城等。“欢乐海岸”全部建成后,将成为我国首座开放式文化主题乐园。

  四明山谷项目地处四明山东麓桃源湾地块,将重点开发生态旅游、休闲娱乐、会议度假、养生康体产品和高端住宅,规划了宁波的水上露天吧玛雅水公园、绿野童话仙境之旅黑森林小镇、意大利山水风情社区波托菲诺小镇、美国西部探险乐园金矿镇等四个主题文化小镇,将建成“都市风情后花园”和长三角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

  据悉,宁波“欢乐海岸”和“四明山谷”是华侨城在一线城市之外投资的文化旅游项目,不仅是深圳华侨城“欢乐海岸”和“东部华侨城”的创新升级版,还将体现宁波文化特色。两个项目一个在城区,着力打造都市文化旅游高地;一个在山区,注重打造生态旅游休闲区,功能互补,填补了宁波在现代文化旅游项目上的少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