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鄞州姜山镇核心一号地块首日签约户超一成

2013-07-16 07:07:38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王岚

  从2月22日贴出入户调查通知书,到昨天正式启动为期60天的征收签约,经过近5个月的调查、论证、征求意见等程序,今年我市规模纯住宅阳光征收项目———鄞州姜山镇核心一号地块A项目征收进入关键性阶段。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由于项目全过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早签早得益”想法深入人心,被征收户们签约踊跃。

  鄞州姜山镇核心一号地块为旧城改造项目,分ABC三个项目分别开展征拆工作。“房屋征收是为了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和形象,让老百姓住上好房子、享受好的环境,符合公共利益,A项目是国有土地上成套房征收,所以我们镇决定试点采用‘阳光征收’模式。”姜山镇镇长张宾说。

  此次征收涉及征迁对象644户。其中地处姜山镇中心、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的东光新村是征收主体。记者在现场看到,东光新村住宅为三层或四层的砖混结构房屋,从外表看,已十分老旧,不少墙面水泥脱落,露出红色的砖块。

  征收现场签约室设在东光新村东北侧的老年活动室内,除了一间专用的签约室,姜山镇拆迁办还开设了两间政策咨询室和一间评估测绘室。签约室内挂着安置房的套型和效果图,配了两台电子触摸屏,供被征收户查询相关信息。签约定于上午8时开始,但从7时30分起,前来咨询和签约的被征收户就挤满了面积近150平方米的签约室。66岁退休教师周定贵早早来到了签约室,直接在征收协议上签下了名字:“能够在晚年住上带电梯的新房子,已经足够了!”

  李耀定师傅说:“这次征收过程十分透明,早签晚签都一样,就赶在首日签约了。我原来住的是69.8平方米的老房子,问题百出,现在补几万元现金,就可以补偿到一套105平方米的新房。”李师傅说,安置房就在小区百米远的地方,位置更中心,目前该项目已填上塘渣,离开工建设不远了。

  很快,时针指向上午11时,记者点击现场的电子触摸屏,只见已有30多户完成征收签约。这些被征收户的住宅情况以及签约信息一一呈现眼前。“我们签完一户就往电脑里输入一户,这些信息一旦生成,就不能更改了。签约截止日期到了,系统会自动关闭,后签者将拿不到奖励。”现场征收人员说。

  据悉,为方便被征收户签约,镇拆迁办印制了近千份签约指南提前发放到被征收户手中。下午近5时,消息传来,现场签约户数已达75户,占总量的11.6%。“这样的速度在以往拆迁和征收中是从没有过的,说明鄞州区前期准备充分,阳光征收工作获得了百姓的充分信任与支持。”市征收办一负责人评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