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政令楼市量跌价涨 专家称房价仍有上涨可能

2013-05-20 10:40: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段时间以来,受到楼市新政影响,各地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出现环比下降,但是房价却没有随之下滑。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70大中城市仍有67个城市房价出现上涨。那么,这种“量跌价涨”的状态将持续多久?对此,业内多认为5、6月份楼市还将经历一个较为平稳的过渡期,同时,也不排除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或房价上涨的可能。

  4月份全国多数城市再现房价上涨

  楼市新政执行以来,各地房地产市场的“高烧”现象明显回落,但是房价却未随之迅速回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出现上涨的城市达到67个,仅比3月份减少一个。其中,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明显,北京新房房价也连续数月上涨。

  另外,房价涨幅居前的依然是一线城市,其中,涨幅的是广州,为2.1%。上海涨幅为2%,北京和深圳涨幅均为1.8%。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上涨城市数量基本稳定,并开始出现回落趋势。新建商品住宅上涨城市中,除北京外的一线城市都有明显回落。总体来看,预计随着新政深入,涨价城市数量还会有一定程度减少。

  对此,原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各地房价都处于上升的趋势。他认为,某些城市的参比数据并不全面,“如果是全面的数据就是一直在上升,只是上升的幅度在减缓。”

  新政执行近2个月以来,目前市场处于怎样一种状态?对此,王珏林认为,新政以前是集中消费,现在是集中观望状态。现在二手房成交量下降比较多,整个市场比较平淡。房价方面,“现在不是下降或者上升,而是‘有价淡市’,即房价在上升,市场表现平淡。

  受新政影响楼市成交量下降明显

  据北京市住建委及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5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为2560套,扣除保障房后仅2042套,比4月同期下降6.2%。自新政落地以后,近一个半月,纯商品住宅总成交量为7295套,同比下降17.4%。

  另据《新闻晨报》近日报道,进入5月以来,上海二手房市场基本延续了4月的市场行情,买卖双方的观望情绪越发浓厚,成交也颇为乏力。

  成交量的下跌还表现在房贷市场成交量的下滑。根据“伟嘉安捷”专业贷款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国五条”新政的落地实施,使得京城房贷交易市场迅速降温,尤以二手房为主的网签量更是一路暴跌,受此影响,四月份北京房贷市场交易量下降40%。

  为此,“伟嘉安捷”认为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二手房个税增长、以及抵押贷款审批从严等方面影响了四月份房贷市场交易量的下降。

  然而,成交量下降的同时房价却没有下滑,张旭认为,“国五条”细则落地执行了较为严格的预售“限价”政策,但在需求较为旺盛的市场环境下,开发商为了保证利润和资金回笼有可能提高实际成交价格。

  业内称后市将表现平稳 但不排除波动的可能

  北京、广州等地的限价政策能否有效控制房价呢?近日,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房价在一定范围内会还有上涨可能,因为随着城镇化发展,还有一定需求。

  “我们未来还需要将近七八十亿平方米的城市住房,需求依然很大,由此来看,我认为房地产业大发展和城镇化大趋势不可改变,按照这样的市场规律来预测,打压房价不是长效机制,它是短期的。”王玉凯说。

  预计未来两个月里,楼市尤其是房价会表现为怎么样的走势?张旭认为,从房价上涨、持平、下降的城市数量及其价格变动情况看,全国重点城市价格上涨局面稍有缓和,预计到5、6月份期间,还有经历一个较为平稳的过渡期。

  王珏林表示,“按正常说,5、6月份不会形成大的成交高潮。”因为前段时间已经出现了集中消费,但是,“树欲静而风不止,暂时的平淡后,不能排除市场的变化,要看是否有影响市场的新内容或新的东西出来。”王珏林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