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专家:楼市调控重点应是保障低收入群体住房

2013-05-19 15:17: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几年来,楼市发展势态迅猛,房价不断走高,中央屡次出台严厉的调控政策,其中限购、限贷、限价等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房价过快上涨,打击了投资投机购房需求。但用行政手段的调控,很多人有支持,也有反对的声音,对此,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邀请,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政府在房地产的行政手段调控中首先要找准定位,定位在哪个层面上,哪个角度来调控。

  如果把握不住整体定位,很难达到它的预期效果。

  汪玉凯表示,政府和市场在对房地产整个行业发展中,职责是不一样的,政府不是去直接打压房价,而是保障国家的廉租房,公租房,保障低收入群体,这方面是政府的重要责任。

  他称,政府首先要解决中低收入和一般普通老百姓不能解决的住宅问题,让住者有所居。对于商品房是应该走市场机制,按照市场规律来运行,政府在保证商品房这块要提供足够的购地,政府对土地是有管控的,要保证用地,这方面政府做基础性的工作,而不是简单的靠限购、限贷或者限价,如果反过来,政府不能在保障性住房,普通低收入群体住房方面政府不能承担起责任,一味的把商品房和保障廉租房都混为一体的解决房价的问题,肯定是会出很大问题的。所以政府行政调控不是不可以的,但是行政调控的角度和侧重点一定要把握准确,否则搞不好会添乱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