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4月份宁波市区一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均下跌

2013-05-08 07:49:00 来源: 东南商报 作者: 鲍云洁

  昨天,宁波市房产交易中心发布信息:4月,市区商品住宅房销售量为1553套,成交量环比上月下降了14.67%;二手住房共成交4468套,成交量环比上月下降了46.17%。

  4月新房市场以“等待”为主基调

  4月,市区商品住宅房销售量为1553套,比上月少了267套,环比下降了14.67%。网上新增可售楼盘仅3个,其中住宅楼盘2个,为江北区的“维拉小镇二期”和北仑区的“大同新村二期(大同商业广场)”,非住宅楼盘为鄞州区的“恒达高大厦”。

  由于年后新盘不多,4月纯新盘更是几乎断档,因此4月住宅可售套数去化迅速:据商品房网上实时备案系统统计,4月末市区住宅可售套数为21447套,比上月下降987套;可售面积为338.04万平方米,比上月下降3.63万平方米。

  4月市区商品住房销售量以鄞州区和北仑区为主,占比分别为46.33%和14.63%。销售前10位的楼盘中,鄞州区占6个,北仑区占4个。

  华星房产的月报显示,鄞州区和北仑区成交集中,但二者和镇海区都是库存严重的区域,因此今后也将成为价格战的主战场。

  记者了解到,宁波的“新盘荒”将在本月终结,预开新盘达到12个楼盘,另有6个在售盘加推。一些热门板块楼盘也将在年终或下半年陆续开盘。其中不乏世博花园、恒威君和院、保利二期、东方一品等期望值很高的刚需新盘和楼盘。

  二手房将延续上月行情

  4月市区二手住房共成交4468套,比上月少了3832套,环比上月下降了46.17%。其中市三区共成交2069套,鄞州1760套,北仑392套,镇海247套。

  “在国五条的影响下,客户观望心态更加严重一些,存在比较强烈的房价下降预期,因此4月份成交量虽然不是特别多,但是房价却没有因为政策力度较为温和而上行,反而有1.3个百分点的下降,可见宁波市场还是较为理性的。”21世纪不动产宁波立得房产公司区域总经理施建益分析。

  他预测,如果5月无新政出台,二手房市场将延续4月的行情。

  而由于今年小学招生地段调整较大,本月学区房的价格变动将比较明显一些。

  “目前一些学区有变动的小区价格有所上涨,但幅度不是很大,不过由于小学是5月份报名,该买学区房的多数在3月至4月中旬买好了,因此成交不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