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业内人士解析:商业投资与“被货币化”的商铺

2013-04-26 15:23:5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从常识的角度来说,商业投资是门技术活,不是人人皆可以将这门活玩得很娴熟的。然而,从现实来看,商铺投资却成了许多人都在参与的游戏,特别是在最近几年住宅市场受调控政策压抑的背景下。

  由于对此现象的深度不解,我曾经请教过业内不少资深的从业人士,当下动辄数万元一平方米的商铺价格是否有些虚高?如何理解当下的商铺投资热?得到相对一致的答案是,一般情况下,商铺价格与同地段住宅价格相差三倍以内是比较合理的,而高出这个区间甚至高出太多,从理性的投资角度来看,就有些离谱了。而造成当下商铺投资热的原因众多,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缘于住宅市场的限购与限贷,将以往住宅市场的投资需求,挤压到了商业投资领域。

  如果仅仅是这样,从投资角度的趋利性来看,仍然让人看不明白当下的商铺投资行为。因为,从投资回报来看,当下不少的商铺投资回报明显算不过账来,有的商铺的总价,出租50年都还没有达到投资本金,这显然不是一般的投资心理可以理解的。而就在这样的数据对比下,仍然有如此众多的人士纷纷下手趋之若鹜。这是何解?

  一位房地产业外的投资人士一语道破了其中的玄机,他说,你别仅仅单纯从房地产的角度来求解,在当下,商铺等房地产商业产品,已经不仅仅是房地产物业,同时,它也被“货币化”了。因为,对于投资者来说,仅付出一半的本金,就可以利用信贷杠杆买下商铺。而商铺拿到产权后,又是优质的银行信贷抵押物,对于投资者来说,资金的盘活是重要考量。同时,商铺的增值保值,也是不少有闲钱、对投资回报不是特别看重的人下单的重要理由。

  按照存在的就是合理的说法,被“货币化”的商铺看来也自有其合理性存焉。不过,既然被“货币化”,那么,想必“劣币驱逐良币”的原理也适用于这一领域,怎么从“劣币”中突围,找到“良币”,这仍然是门技术活。希望本次的商业专题报道,能为大家提供这样的“法门”则善莫大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