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对商品房预售实行价格指导 多地楼市成交量下降

2013-04-23 08:50:5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梁倩 乌梦达

  22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发布通知,自24日起,广州全面执行商品房住宅预售价格网上申报制度,开发企业必须办理预售网上申报,并接受国土房管部门的价格指导。这是继北京之后,又一个一线城市明确表示对住房进行价格指导。

  业内人士表示,广州房价近期涨幅过大,3月新建商品住宅网签价格同比上涨34.9%,调控形势严峻。价格指导措施实施后,如果一些楼盘价格涨幅过快或定价过高,可能难以通过申报,这将对市场预期带来不小影响。

  在“国五条”地方细则落地的背景下,北京、广州、苏州、大连等前期房价上涨迅猛的城市新建住宅及二手房交易出现明显下滑。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15日至21日的一周内,重点监测的54个城市新建住宅签约53964套,低于前一周的56993套。

  二手住宅交易量回落更为明显。链家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1日,北京4月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二手住宅成交量分别为3039套和2625套,比3月同期分别下降44.6%和91%。广东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也表示,4月以来广州二手房成交量已较上月同期下降一半以上。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市场总监张大伟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五条”政策效果逐步显现,购房者从之前的疯狂转为理性。“虽然各地成交量与3月相比下降较为明显,但从同比来看仍处正常状态。”

  据机构统计,4月以来,广州核心市区成交跌幅超过30%,其中高端项目成交下降牵动中心六区成交均价跌至23812元/平方米,环比下跌4%。对此,张大伟认为,由于多个重点城市在限制新建住宅预售价格上从严,短期内预售项目明显减少,新建住宅价格涨幅开始放缓。二手房报价虽然有所上涨,但成交价格已经出现停涨。

  张大伟提醒说,虽然新建住宅价格涨幅趋缓,北京甚至出现停涨,但可售房源及项目明显减少。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综合研究处处长赵路兴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房企现阶段资金较为充裕,近期不会主动“降价入市”,相对乐观的后市预期使其能在一定程度上坚守价格推迟开盘。因此,此轮调控若中途放松,或会使房地产市场出现新一轮上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